跳到主要內容區
:::

防疫玩科學 - 仿自然大探險登場,邀您動手動腦又動口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8-05
SDG指標: SDGs11,SDGs04,SDGs15,SDGs17
仿生與環境闖關DIY海報

仿生與環境闖關DIY海報

國立東華大學通識課程「仿生與環境」第13次的闖關活動來啦!本週假日(6月6及7日)在花蓮縣壽豐鄉立川漁場將舉辦科普闖關活動,由東華大學環境學院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楊悠娟教授,培訓大學生當關主,舉辦通識課程的例行期末發表會。

配合防疫,關主解說戴口罩或保持戶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活動將仿生學、奈米科學、物理原理及環境教育理念融入趣味遊戲,現場免費報名進行闖關,通關還有神秘小禮物。

主辦單位東華大學仿生與環境工作坊執行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108學年度科普推廣計畫,結合仿生科技與環境教育,使民眾透過闖關,動手體驗存在於自然界和生活週遭的奈米現象,感受大自然的奧妙。

2天活動共設有8個關卡,包含「微觀世界」、「蓮葉效應-奈米碳黑」、「巴克球與奈米碳球」、「壁虎效應」、「貝殼效應」、「蓮葉效應-奈米布」、「奈米碳家族」及「奈米合金」等。透過關卡替民眾解密,日常生活中哪些東西和奈米科學有關係?人類透過仿生科技,又開發出哪些神奇的產品呢?

6月6-7日到立川漁場參加科普闖關活動,不僅能找到答案,通關後還可獲得特色小吃或紀念品。東華大學誠摯邀請各校師生及民眾共襄盛舉,一同與科學共舞。

更多活動資訊請參考:〈全民x仿生x環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