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綠島逍遙遊,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海洋生態與健行之旅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7-28
SDG指標: SDGs04,SDGs14,SDGs17
綠島燈塔大合照
綠島燈塔大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今夏帶領各國外籍生,乘風破浪,暢遊綠島。於7月7-9日辦理為期3天的綠島采風之行,來自泰國、越南、印尼、美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日本、義大利、聖文森、宏都拉斯、蒙古、德國、瓜地馬拉等共計12國26位同學參與。

浮潛體驗
浮潛體驗

在浮潛教練的帶領下,外籍生們潛入海中,觀察綠島海域的自然生態,包括:密集覆蓋在海床上的微孔珊瑚、棘杯珊瑚、雙珊瑚、星孔珊瑚與斜花珊瑚等特殊景觀。還有潮間帶的亮眼雀鯛、金色蝶魚、三帶蝶魚、銀蝶魚及疊波棘蝶魚等各式各樣絢爛豐富的海底魚群。

BBQ烤肉趣
BBQ烤肉趣

另在民宿主人帶領下,夜巡野生梅花鹿。原來在民國66年至72年之間,綠島居民曾大規模養殖梅花鹿,後因放歸山林,如今形成綠島自然生態環境又一奇觀。白天走訪綠洲山莊後,傍晚大家享用豐盛的BBQ,入夜後,一邊沈浸在著名的朝日溫泉裡,同時仰天觀賞燦爛的繁星,運用SkyView等辨識軟體,認出夏季大三角、巨蟹座、射手座、大熊座及小熊座等著名星座。外籍生們紛紛大呼:熱愛臺灣!

此外,牛頭山觀夕陽及柚子湖秘境探險等行程也帶給外籍生難忘的回憶。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繼米棧部落豐年祭、佳樂水海洋生態體驗及秀姑巒溪泛舟之後,今年舉辦綠島采風行,希望能讓外籍生們多方面體驗臺灣的自然環境與文化風情。


綠島夜探潮間帶-認識海洋生物
綠島夜探潮間帶-認識海洋生物
柚子湖秘境探險
柚子湖秘境探險
走訪綠洲山莊大合照
走訪綠洲山莊大合照
走訪綠島觀音洞-大合照
走訪綠島觀音洞-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