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國際處辦理境外生海洋生態文化體驗探索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9-07
SDG指標: SDGs14,SDGs04,SDGs17
境外生乘坐獨木舟出海前合影
境外生乘坐獨木舟出海前合影

自2018年起,國立東華大學國際事務處與花蓮在地的NGO組織 - 蘇帆海洋藝術文化基金會(Jonathan Su Foundation)建立穩定、互信的連結,每年合辦海洋生態文化探索活動,透過認識東台灣特有的生態及人文組織,讓境外生深度體驗親海教育。今年與夢想海洋工作室合作,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於7月24日帶領境外生勇闖位於花東美麗的海岸線,進行海洋冒險教育,並探討保育及永續利用海洋生態之議題,持續深化學生對於在地組織的認識與共鳴。

教練以中英文介紹獨木舟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教練以中英文介紹獨木舟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同學感性分享當天經驗與心得
同學感性分享當天經驗與心得

活動邀請全臺各行業、各年齡層的熱情志工及教練協助,參與的境外生有來自海島國家的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還有鮮少接觸海域的印度學生,專心聆聽教練們以中、英文講解海洋知識及展示道具器材後,隨即實地海泳活動。即使多數學生不熟悉游泳技巧,但在教練專業一對一親切帶領下,勇敢地面對海洋,挑戰自己的極限,從開始的緊張害怕,到後來如魚得水般地悠遊於蔚藍美麗的太平洋上。下午進行獨木舟課程,教練群領著學生乘風破浪划船至外海,突破層層碎浪、捲浪的挑戰,划向戒護船的安全方位,乘坐在獨木舟上隨著海浪漂盪、徜徉大海,從嶄新的角度,認識海岸山脈及不同面貌的東部海岸線。

歷經全日5小時之海上活動,一些不常接觸戶外、不黯水性學生在教練群戒護下,漸漸熟悉在世界級美景的海中游泳並體驗海上獨木舟活動。同學透過與志工及教練深度交流,瞭解工作室的理念及各項活動,並認識花蓮有一群熱愛海洋的朋友,致力於鼓勵更多人加入海洋保育運動及認識海洋生態多樣性的行列,蓄積發展海洋活動的能量,讓更多人對於海洋有正面的認識與正確觀念。

活動尾聲,參與同學們真誠感性分享,在教練專業又溫暖指導及鼓勵與支持下,得以突破心理的障礙,卸除恐懼敞開心房擁抱海洋。同學們很感動花蓮能有致力於海洋永續議題的在地組織,實屬難得,未來極願意再次拜訪美麗的花東海岸,以充滿感謝與惜福的心去珍惜孕育這片土地的海洋。未來東華國際處將會持續辦理此類優質教育活動,讓境外生與在地組織共同學習、體驗與成長,持續推廣「深耕在地,在地國際化」之精神。


活動結束後留下珍貴合影
活動結束後留下珍貴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