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跨海公益行,東華大學秋野芒劇團為金門學童演出兒童劇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8-30
SDG指標: SDGs11,SDGs04,SDGs10
秋野芒劇團《故事不見了》劇照
秋野芒劇團《故事不見了》劇照

暑假的尾聲,各地都能見抓緊假期尾巴瘋旅遊的民眾,以國立東華大學學生志工組成之「秋野芒劇團」是全國唯一一個專為兒童演出的公益劇團,卻整裝出發前往金門,在開學的第1週,用兒童劇與金門縣5鄉鎮的小學學童一起開學!

「創造孩子生命中的第一場戲」是劇團成立的宗旨,6年來,秋野芒劇團已經為臺灣、綠島及蘭嶼等地的孩子演出278場精彩並且免費的兒童劇。成立劇團的許子漢團長是東華大學華文系的教授,他表示,劇團演出的成就並不是票房或場次,而是走進孩子的家鄉為他們演戲時,所感受到每一片土地上真實的生命力。參與演出的團隊則是由一期期的大學生志工所組成,從完整的培訓、密集的演出,再到各個鄉鎮的參訪,幾個月下來,人人都曬得黝黑,對臺灣更有了一番踏實的「看見」與認同。

秋野芒劇團表演《故事不見了》劇照
秋野芒劇團表演《故事不見了》劇照

劇團以每2年1度為目標,希望能將公益演出推廣到本島以外,今年初開始積極聯繫金門縣內的5所小學,沒想到遇上全球新冠疫情爆發,讓旅程充滿變數。這趟巡演之旅的第一個支持者是金門縣政府文化局,也讓跨海公益行有了契機。6月底,劇團在臺灣疫情趨緩後在臉書上發起「故事戲金ㄟ」巡演募資,獲得金門當地企業及各界民眾支持,順利募得旅費成行。

秋野芒劇團演出的劇碼《故事不見了》,劇情內容講述森林裡的小豬、貓咪、狗狗及獾等這群可愛動物們原本正準備參加說故事比賽,但卻發生集體忘記自己準備講述的故事內容之離奇狀況!獾為找回消失的故事,便尋求湖水女神幫忙,並帶回一個關於神秘動物的秘密。看戲的小朋友們隨着劇情的發展,和動物們一起「尋找」故事、「相信」故事,最終並將理解到:信念,正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秋野芒劇團將停留金門11天,前往西口、安瀾、正義、古城、古寧等5所小學演出。劇團非常期待到金門的巡演之旅,也希望能為當地學童帶來豐富的戲劇饗宴。相關資訊可見秋野芒劇團〈秋野芒劇團官網〉〈秋野芒劇團臉書〉

專線洽詢:0928-605918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