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佳績!排除醫大東華大學論文引用表現名列臺灣第4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9-07
SDG指標: SDGs17,SDGs04
國立東華大學美麗的校園
國立東華大學美麗的校園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於9月2日公佈最新2021年世界大學排名,國立東華大學今年持續保持在第801-1,000名區間,在臺灣入榜的38所大學中,東華與臺灣其它9所大學並列第10名,如果排除論文引用表現常單獨歸類的醫科大學(或有醫學院的大學)不計,國立東華大學目前正緊追清大、臺科大與臺師大這三間大學,論文引用表現已位居臺灣第4名。

THE世界大學排名論文引用表現(臺灣)
THE世界大學排名論文引用表現(臺灣)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係依據教學、研究、論文引用、國際視野、產學收入等5大面向13項指標作為排名評比依據,其中東華以國際影響力與論文引用於臺灣兩項排名分別為第9名及第11名,具體呈現東華深具研究成果相當務實,在應用層面深受肯定。2021年全世界共計1,527所大學上榜,與2020年1,397所大學相較,多出130校,臺灣亦多出2校參與排名。其中以東亞國家(臺、日、韓、中、港、澳)共有288所大學入榜,而其中有53所大學名列801-1000名區間,顯示東華優良教育品質在東亞地區具有顯著位於前端的學術成果。

國立東華大學在趙涵㨗校長領導與團隊管理,東華秉持提升教育品質目標,持續保持並更加卓越,據泰晤士排名數據資料庫顯示,東華在5大面向中的13項指標中的有9項指標均有進步,特別是在教學聲望與研究聲望二項指標相較於2020年各有57%與113%的成長,顯示東華的教學與研究受到受訪同儕的認同。

此外,東華在產學合作的平均經費成長也達到41%,可見在教學、研究與應用上受到產業界的重視與信任。在國際學術研究上,東華共同研究與成果發表也提升13%,尤其在國際合作的優異表現與後續潛能受到國際的高度認可。整體而言,東華在教學聲望、研究聲望、論文引用、國際化程度及產學合作等皆有長足進步,未來東華大學將持續精益求精,繼續在亞洲高等教育深耕,貢獻各種卓越的學術成果,拓展教學、研究與國際聲望,持續向世界頂尖大學邁進。


〈English Version〉

2021年THE東華大學世界大學及臺灣排名
2021年THE東華大學世界大學及臺灣排名
THE國際影響力東華大學臺灣排名
THE國際影響力東華大學臺灣排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