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體育中心辦理國際PADI潛水營及淨海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9-07
SDG指標: SDGs14,SDGs03,SDGs04
第一梯次潛水證照課程團體照
第一梯次潛水證照課程團體照

由國立東華大學體育中心、國際PADI潛水中心及花蓮縣潛水協會共同主辦,花蓮縣體育會潛水及救生委員會、花蓮消防局災害防救團體潛水救生水域志工隊等協辦之「國際PADI潛水營及淨海活動」,於今年暑假7-8月期間分別於東華大學游泳池及石梯坪同時展開。在經過暑假期間4梯次的潛水證照訓練及因颱風而多次延期之後,終於在暑假結束前如期完成,總計有24位學員取得國際PADI潛水證照並協助完成淨海活動。東華大學體育中心尚憶薇主任表示,感謝各單位對於體育中心活動的支持,並恭喜取得國際潛水員證照的學員。

第二梯次潛水證照課程團體照
第二梯次潛水證照課程團體照

本項國際PADI潛水營隊每梯次需要參加1天次的泳池課程及至少2天4次以上的實際水下潛水野外課程,並通過檢定才可以核發國際PADI潛水證照。課程內容包含:水底世界認知、潛水裝備系統使用、潛伴制度、平靜水域游泳池潛水練習、裝備組合水性評估、浮潛(蛙鞋擺動法)、調節器排水法尋回法、裝備拆卸與保養、適應水底世界呼吸、潛水通訊安全檢查(B.W.R.A.F.)、呼吸管調節器互換使用、下潛五步驟、無面鏡呼吸面鏡脫著、中性浮力控制、配重帶脫著、漏氣調節器呼吸、有控制式緊急游泳上升及疲憊潛水員拖帶等水中技巧,以及潛水物理學、環境學、生理學、裝備等。學科部份包括,潛水環境、潛水計畫、潛水問題的處理、潛水健康、在深水處呼吸空氣、潛水電腦錶的使用、基礎指北針導航、休閒潛水計畫表、平靜水域潛水安全手則及摘要等。

要成為內太空的海王子,沒有十八般武藝及技術是無法成為國際合格的潛水員。本次活動總教練東華體育中心老師同時也是花蓮縣潛水協會朱文正理事長表示,感謝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及體育中心的全力支持,也感謝國際事務處馬遠榮處長為了國際生的需求及回應,親自全程參與課程並取得PADI國際潛水員證照。朱理事長同時感謝花蓮縣潛水協會及花蓮縣消防局潛水及救生水域志工隊的教練及助教們協助,讓活動才能順利完成。

體育中心朱文正老師潛水淨海剪珊瑚礁上魚線
體育中心朱文正老師潛水淨海剪珊瑚礁上魚線

本次活動也發起潛水淨海活動,希望能以淨海愛地球的觀念將美麗海洋永久維持,也希望能將所有潛水者轉化成海洋及地球守護者。花蓮縣潛水協會張淑慧教練表示,石梯坪一直是花蓮縣境內海洋生態珊瑚最好的潛場,但因遊客眾多,水底有時會有大型垃圾、寶特瓶、破碎酒瓶,以及纏繞在珊瑚礁上的魚線與魚鉤等,只能請專業有潛水證照的志工潛入協助清理。如同本梯次最年輕的潛水志工學員馬康翔所說,當人們潛入水中時才會發現地球真正的美麗,知道要愛護這個唯一的家。

朱文正老師表示,東華體育中心本著臺灣及花蓮大山大海的在地特色、環境認同視野提升國際證照競爭力及推展自然生態及環境關懷等概念,利用東華與花蓮獨特的校園湖泊及環湖環海之特色,開設體育推廣課程如:浮潛、潛水、獨木舟、風帆、帆船、船艇證照、攀岩及救生員證照等。並逐漸發展成為東華大學特色體育課程,且皆是在別的學校及其他縣市所無法擁有的獨特資源。歡迎大家來花蓮、來東華大學體育中心享受大自然、享受太平洋,享受愛護及更深入認識我們的唯一的家 - 地球。


〈English Version〉

PADI潛水-浮力袋課程
PADI潛水-浮力袋課程
教練助教農曆7月-夜間潛水練膽課程
教練助教農曆7月-夜間潛水練膽課程
石梯坪潛水訓練課程
石梯坪潛水訓練課程
潛水員東華泳池分組練習
潛水員東華泳池分組練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