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辦理餐飲衛生管理研習,加強校內業者防疫能量~守護食安,防疫從食做起~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9-14
SDG指標: SDGs03,SDGs12
張國義副學務長與參加餐飲衛生管理研習會人員合影。
張國義副學務長與參加餐飲衛生管理研習會人員合影。

國立東華大學學生事務處為迎接開學並提升校內餐廳業者落實自主管理,遵守食安法相關規定及新冠肺炎防疫措施,於9月7日與校內業者全家便利商店舉辦「109年餐飲衛生管理研習會」,藉由知能研習,讓東華餐飲從業人員提升餐飲衛生及防疫相關知能與技能。

本次研習的內容包含「餐飲衛生防疫知能」、「大專校院餐飲衛生管理指引說明」、「衛生管理表單e化介紹與操作」、「食材登錄操作說明」、「倉儲管理」、「食材保存管理」、「校園食物中毒案例分享」及「綜合座談」等。課程內容貼近第一線餐飲從業人員需求,由學務處衛生保健組吳星穎護理師與全家便利商店陳若翎營養師共同主講,共計30員報名參加。本次研習採前後測驗,經過1天的研習後,參與學員收穫滿滿,知能提升20% 以上,參與課程研習滿意度(包含課程安排時間及課程內容)為「非常滿意」88%及「滿意」12%。

承辦研習活動吳星穎護理師表示,此場研習會意義重大非辦不可,因目前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毒的傳播途徑尚未完全瞭解,大部分的病毒都是透過飛沫傳染或直接、間接接觸到被病毒污染的物體而受到感染。經過上學期餐飲衛生輔導過程中,瞭解第一線餐飲從業人員常遇到問題及執行困難,藉由此研習及綜合座談,讓業者與護理師及營養師面對面溝通及解惑,增進餐飲衛生及防疫相關知能與技能,並落實於餐飲衛生工作中。全家便利商店陳若翎營養師也特別感謝學校,全家在許多大學都設有櫃商,但只有東華大學超前佈署,在開學前舉辦如此有意義研習會,讓餐飲從業人員在備餐營業前,對於防疫和餐飲衛生更有概念,更能符合達到健康用餐環境的目標。

副學生事務長張國義教授代表學務處勉勵參與研習的業者,除感謝平日與學校並肩合作共同為學生食的安全把關外,更以自身經驗期勉東華餐飲衛生從業人員,並強調維護與促進學生的健康是學校責無旁貸的工作,而為因應防疫需求,改變經營方式難免有些不便,但為了保護自己與他人健康,請業者全力配合,並加強餐飲衛生管理,來營造衛生安心的用餐環境。


〈English Version〉

衛保組吳星穎護理師講課中,大家認真聽講。
衛保組吳星穎護理師講課中,大家認真聽講。
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陳若翎營養師講課中,大家認真聽講。
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陳若翎營養師講課中,大家認真聽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