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扮演大學社會責任協助全民運動會競賽項目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0-23
SDG指標: SDGs03,SDGs04,SDGs11
花蓮縣徐榛蔚縣長蒞臨指導
花蓮縣徐榛蔚縣長蒞臨指導

由花蓮縣主辦109年全民運動會於10月17-22日舉行,每2年舉辦1次的全民運動會,是非奧運競賽項目的運動賽會,有別於全國運動會的競賽項目。國立東華大學秉持著大學社會責任,協助提供壽豐校區舉辦法式滾球項目、美崙校區體育館舉辦劍道項目及東華附小樂群堂舉辦國術項目等競賽場地。

壽豐校區法式滾球由東華體育中心陳孝夫老師擔任主任一職,協助規劃法式滾球賽事籌備工作,包括動線規劃、賽事設施與設備及場館配置等。東華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學生則支援藥檢組,以利維護運動競賽之公平性,支援全民運各賽事運動員禁藥管制工作。

滾球比賽選手認真競技
滾球比賽選手認真競技

全民運動會競賽種類有第1類(世界運動會舉辦種類)13項,包括健力、拔河、輕艇水球、合球、水上救生、蹼泳、飛盤、滑輪溜冰、滾球、原野射箭、柔術、運動舞蹈及沙灘手球等。

第2類(其他競技性、觀賞性及娛樂性運動種類)15項,包括傳統體育(民俗體育、太極拳、元極舞、龍獅運動、摔角、國術)、創意球類運動(躲避球、慢速壘球、木球、槌球、巧固球)、劍道、沙灘角力、龍舟及健美等。全國各縣市代表隊頂尖運動好手齊聚花蓮縣,選手們卯足全力在場內馳騁爭取佳績。

本次全民運動會吸引超過1萬多人蒞臨花蓮縣,東華大學也以協辦的身分歡迎各縣市選手蒞臨東華各比賽場地及最熱情的服務水準,期望給各地選手留下美好的印象。花蓮縣政府也結合觀光處、原民處、農業處及文化局等單位,推出具花蓮特色之相關產品,藉由運動觀光結合在地產業,展現觀光大縣的實力。


〈English Version〉

滾球比賽現場
滾球比賽現場
滾球比賽選手擲球
滾球比賽選手擲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