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幼兒園舉辦「健康九九敬老闖關活動」祖孫同樂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0-23
SDG指標: SDGs03,SDGs04,SDGs11
一起跳健康歌
一起跳健康歌

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幼兒園舉辦「九九重陽節」系列活動,孩童教導阿公、阿媽唱跳律動,也幫阿公、阿嬤按摩疏通筋骨,並且享用幼生自己動手自製紅龜粿與菊花枸杞養生茶,希望長者越活越健康,越來越年輕,可以陪伴孫子久久。

祖孫共讀時光
祖孫共讀時光

活動中,孩童們表演「健康歌」與阿公、阿嬤一起活動身體,並共舞「朋友歌」,獻給孩子們最特別最親愛的朋友「阿公、阿嬤」,可愛的模樣逗得阿公、阿嬤樂呵呵。接著孩子們拿出練習許久的按摩法,幫疼愛自己的阿公、阿嬤按摩,由頭部、肩膀、背部及手腳,長輩們露出幸福洋溢的表情紛紛讚賞。按摩後奉上養生菊花枸杞茶,並且祝福長輩「身體健康、幸福快樂」,讓阿公、阿嬤喝在嘴裡甜在心裡。重頭戲是孩童們帶著阿公、阿嬤一同認識在幼兒園會玩到的遊戲,幼兒園設置講古區、童玩區、泡有機菊花枸杞茶區及桌遊區,邀請祖孫一同遊戲闖關,拉近彼此距離,共享美好時光。

孩童製作紅龜粿壓模
孩童製作紅龜粿壓模

最後敬送給長輩自製的「紅麴紅龜粿」,這是孩子們由採集月桃葉做容器,揉粉皮並包上家長炒的紅豆餡製成,誠意滿滿祝福阿公、阿嬤延年益壽,長命百歲。活動後阿公、阿嬤回饋表示,幼兒園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孩子回家與阿公、阿嬤互動變多,心中感動不已。東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林俊瑩主任致詞表示,東華附設實驗幼兒園持續舉辦具有教育意義之活動,此次敬老節活動,透過活動宏揚孝道精神,亦連結家人之間的情感,感動的餘韻會留在心中很久很久。


〈English Version〉

幫阿公阿嬤按摩
幫阿公阿嬤按摩
製作紅龜粿
製作紅龜粿
祖孫一同玩桌遊闖關
祖孫一同玩桌遊闖關
親子一起做紅龜粿
親子一起做紅龜粿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