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越南臺灣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1-03
東華大學趙校長致詞祝賀越南臺灣研究中心成立

東華大學趙校長致詞祝賀越南臺灣研究中心成立

國立東華大學推動越南招生逐步耕耘有成,於107年12月21日舉行「越南臺灣研究中心(Vietnam Taiwan Research Institute)」揭牌儀式,現場賓客雲集,包括越南河內大學社會科學與人文大學Prof. Hoang Ba Thinh(黃八盛教授)、Prof. Nghiem Thyu Hang(嚴翠恆教授)、越南育才高中教師協會陳氏金丙副會長;駐臺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特派科技組武紅孟組長及阮孟韜代表助理出席,為雙方合作打下良好基礎。另立法委員蕭美琴辦公室林俞君主任、立法委員徐榛蔚辦公室彭榮華主任及新科縣議員楊華美等人到場致意。

與會貴賓於越南臺灣研究中心前合影

與會貴賓於越南臺灣研究中心前合影

今年4月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赴越南河內國家大學聯盟代表簽署校級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MOU)。趙校長在揭牌儀式致詞表示,歡迎越南學生選擇東華就讀,東華學術能量充沛,「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公佈2019年世界大學排名,東華大學2019年排名第15名,相較2018年排名第21名,往前躍進6名,其中國際化程度項目排名第6名。人社院的社會科學領域ESI排名也擠進全球1%,學生絕對受益良多。

中心籌備主任亦是人社院院長王鴻濬教授表示,花蓮縣內有2,000多位新住民,校方樂見引進更多資源,促進雙邊師生教學研究工作,未來更廣泛的將科技、環境、族群、人文、社會、經濟與藝術等方面的區域研究一併納入合作範圍。2019年中心預定展開推動「越南臺灣環境教育交流計畫」以及由越南國家大學社會科學與人文大學規劃提出的「越南臺灣社會調查計畫」,將投入上千萬的研究資金。

中心的成立對於進一步推動越南與東華合作、研究與交流提供極佳平臺,同時拓展東華與越南政府機構之互動,今後會有更多合作的方式參與,提升全球化視野與國際接軌,營造師生更優質之研究與學習環境。


與會貴賓舉杯祝賀「越南臺灣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與會貴賓舉杯祝賀「越南臺灣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