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體育系同學通過頂尖美國專業運動教練證照考試為校爭光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1-07
(左至右)林嘉志老師、三位體育系學生、尚憶薇主任

(左至右)林嘉志老師、三位體育系學生、尚憶薇主任

國立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林嘉志教授近年陸續取得健身產業界尊為四大證照體系,且被美國政府NCCA認證的所有證照,其中許多證照係臺灣第1位取得者。包括運動醫學會最高階註冊臨床運動生理師(ACSM-RCEP)、運動即良藥第3階(EIM-3)、國家肌力體能訓練協會最高階臨床特殊族群教練(NSCA-CSPS)及國家運動委員會最高階臨床醫學運動教練(ACE-CMES)等。

東華體育系在林嘉志教授多年認真耕耘下,學生學習成效逐漸嶄露頭角,目前有3位學生通過美國運動教練證照。包括體育系大四鍾宇傑同學為體育系第1位考取「國家肌力與體能協會私人教練(NSCA-CPT)」,此證照為健康體適能專家,能考量個人健康和體適能需求,提供安全、有效的個人化評量、激勵、教育和訓練。大三盧信男同學通過「國家運動委員會私人教練 (ACE-CPT)」,此證照為健康體適能專家,能依照 ACE 整合體適能訓練(ACE Integrated Fitness Training® )模式建立個人化運動課程,以達成長期健康行為。大三盧嵩喆同學則通過「有氧體適能協會個人體適能顧問指導員(AFAA-PET,PFT)」,此證照必須具有3種基礎知識,運動科學、教育概論及輔導的學習。需從專業立場來考量顧客/輔導的關係,並仔細傾聽、瞭解目的與明確實施。

隨著運動科學在國際發展腳步加快,體適能產業的專業也日新月異。證照制度愈重視科學為基礎,強調精準運動,如同醫學的對症下藥,專業運動指導已成為大健康產業鏈的一環。東華大學體育系課程設計也將調整步調,迎合市場需求,為學生從大學四年的專業運動科學教育奠基,為多元發展做好所有準備。

東華體育系鼓勵同學考取美國運動相關證照,才能客觀驗證與鑑別具有專業服務能力的從業人員,更成為體育系競爭力的重要指標。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林嘉志教授,作育菁莪,提攜後進,讓更多優秀的學子能跨域學習、發揮所長,期望借重林嘉志教授在證照/證書的專業課程規劃發展,並參考先進國家做法,相信更能朝向國際化的路線邁進。


(左)林嘉志老師、(右)大三盧信男同學

(左)林嘉志老師、(右)大三盧信男同學

(左)大三盧嵩喆同學、(右)林嘉志老師

(左)大三盧嵩喆同學、(右)林嘉志老師

(左)林嘉志老師、(右)大四鍾宇傑同學

(左)林嘉志老師、(右)大四鍾宇傑同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