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與博課師科技合作簽約儀式圓滿完成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1
SDG指標: SDGs09,SDGs04
東華大學趙校長致贈紀念品予博課師科技

東華大學趙校長致贈紀念品予博課師科技

國立東華大學於1月8日與博課師科技簽訂合作協議。博課師科技公司致力於互動式多媒體教學平台及ePUB 3.0電子書教材設計與應用,2018年與東華結緣,並決定以東華大學為基地,提供教學研究、數位內容人才之培育,無償授權東華師生使用「博課師教學電腦軟體系統」三年。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表示,感謝博課師科技提供研發結晶予東華師生使用,在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方面將有極大助益,期能協助學校達到教與學的創新,希望未來有更多互動合作。

東華大學與博課師科技展示合約

東華大學與博課師科技展示合約

博課師科技周振揚總經理進行系統製作成果展示,博課師教學法(BOOCs)有別於過去磨課師(MOOCs)單方向授予知識之傳遞,使用ePUB電子書搭配多媒體互動式教學平台,同學可從前台透過跨載具、多元學習元件,建立個別的學習歷程。教師則可從後台追蹤同學們的課前預習、課中學習及課後複習各階段學習數據,透過數據分析之學習報表協助老師掌握學生學習狀況,適時提供輔導或調整教材之運用,且搭配數位著作權協助教師的教材及相關研究發表受到保護。

博課師科技周振揚總經理進行系統製作成果展示

博課師科技周振揚總經理進行系統製作成果展示

東華教師已有多位老師運用「博課師教學電腦軟體系統」,包括有語言中心羅珮瑄老師、經濟系洪嘉瑜老師、國企系陳怡廷老師、資管系侯佳利老師、藝設系林永利老師等,涵蓋資訊科技、人文語言、管理行銷與藝術欣賞等領域。博課師科技更針對不同領域教師的課程互動需求,提供所需之系統服務,多元學習的功能更能提供不同學科的學習需求、快速複習、或作品欣賞互評。相較現行磨課師以影片為主的方式提供更大的彈性,互動學習不僅有師生互動,同儕間也能進行互動,甚至能於修課前、修課中及修課後進行,提高同學們自主學習的意願。

東華大學校務研究辦公室侯佳利組長表示,未來「博課師教學電腦軟體系統」可針對各系教師不同需求,建立不同的系統模式,運用資訊科技代替過去的傳統教材設計,就連同學討論及學習過程的發想與結果,都能同時被保存下來,可補足單方面知識之傳遞。配合東華大學深耕計畫中的三創課程、教師成長社群以及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與博課師科技合作將實質協助教師教學創新、提升教學品質,達成相輔相成之效。


與會貴賓簽約儀式後合影

與會貴賓簽約儀式後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