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第五屆「東華寫字節~核禾河和合」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1
SDG指標: SDGs11,SDGs04
杜忠誥老師現場揮毫

杜忠誥老師現場揮毫

第五屆「東華寫字節〜核禾河和合」於107年12月19日在東華大學圖書館「楊牧書房」隆重舉行,活動由「東華教師書藝社群」廖慶華主任、林永利老師、陳添球老師、黃琡雅老師、羅美蘭老師、雍忠老師、陳怡靜老師與李秀華老師共同主辦。今年以「核禾河和合~東華寫字節」為主標題,五字涵義乃針對當今社會之紛擾,期望東華校園能有一共同「核」心價值,讓師生有可遵循與努力學習的方向;當我們生活在這美好的校園中,大家用心齊力耕耘,日後就能有豐「禾」的收成;而這耕耘的果實,點點滴滴將能匯聚成「河」;在校園中人與人之間能「和」諧相處,將能積聚「合」成一股巨大的能量,點亮東華校園。

季芸嘉與黃有芳兩位舞者開幕表演

季芸嘉與黃有芳兩位舞者開幕表演

活動由資工系雍忠老師主持,趙涵㨗校長致詞表示,本次活動主題「核禾河和合」除反映當下的社會現況,五字主題由核禾到和合,正是對東華校園的鼓勵,希望寫字節活動能讓我們更珍惜傳統文化,並帶動校園書藝學習的氛圍。活動表演由體育中心陳怡靜老師編創指導,結合肢體雕塑、書藝、舞蹈與音樂等跨領域元素,搭配黃琡雅老師創作的具禪意意象的現代數位漢字的空間背景,並由五位書藝社群教師接力合作,當場在季芸嘉與黃有芳兩位舞者身上書寫主標題〜核禾河和合。

書藝社群教師當眾揮毫表演

書藝社群教師當眾揮毫表演

另由楊牧文學講座基金邀請獲得行政院國家文藝獎的國際知名書法家杜忠誥老師現場揮毫。杜老師對東華大學能舉辦寫字節活動,甚感欣慰,並給予諸多嘉許。同日杜老師並於圖書館二樓多媒體教室演講「書道與禪道」,喜愛書法藝術的師生及花蓮喜愛藝文人士多人前往聆聽。

配合今年寫字節活動,由中文系書藝文化中心主辦東華書藝獎硬筆書法及板書競賽作品展,同步於楊牧書房前展出。每年寫字節活動在東華校園中持續地讓漢字書寫升溫,校園師生於繁忙的生活步調中,藉由書寫,得以再度回首凝視優美的傳統書法文化。


趙涵㨗校長及與會來賓及書藝社群合影

趙涵㨗校長及與會來賓及書藝社群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