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豬年歡樂迎新春,東華校長送好書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1
SDG指標: SDGs04,SDGs11
趙涵㨗校長推荐閱讀校友撰寫好書,獲得精神上的饗宴

趙涵㨗校長推荐閱讀校友撰寫好書,獲得精神上的饗宴

國立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於豬年迎新春之際,特購贈東華校友所撰寫出版之好書,作為新春賀禮。本次購買書籍皆是2018年以《單車失竊記》英譯本入圍英文世界聲譽最高的國際文學大獎「曼布克國際獎」之東華大學吳明益教授所推荐,係33位東華校友近三年所撰寫出版,共計45冊,皆是作者嘔心瀝血,膾炙人口的好書。

「最後一堂創作課:李永平、曾珍珍紀念文集」乙書,是為懷念深愛學生的創作導師所編撰。本書涵括李永平、曾珍珍兩位老師各屆學生之詩、散文、小說等創作,題材囊括師生、浪遊、武俠、女性、繆思、翻譯、原鄉、純真,到訣別懷師等。

《有聲畫作無聲詩》作者莊政霖為東華大學華文系碩士班創作組畢業,現代詩作品散見於《衛生紙+》、《創世紀詩雜誌》,報導文學作品《有聲畫作無聲詩》獲105年文化部藝術新秀首次創作發表補助。

《喜歡的話可以試穿》作者羅于婷同為華文系碩士班創作組畢業,曾獲校內文學獎,為「分手博物館」策展。詩集《喜歡的話可以試穿》獲得藝術新秀補助出版。

本次選購的書籍,其中有三位作者洪佳如、宋尚緯及邱常婷,在過去三年內孜孜不倦,勤於筆耕,最少出版三本書籍。洪佳如撰寫《小時候小石猴:臺灣彌猴的故事》、《阿嬤的布禮物》、《7月7月鬼門關》及《蒂蒂今天不下蛋》等書。宋尚緯撰寫《比海深的地方》、《共生》、《好人》及《鎮痛》等書。邱常婷撰寫《夢之國度碧西兒》、《天鵝死去的日子》及《怪物之鄉》等書,這些校友勤耕不輟的精神深值大家效法學習。

趙涵㨗校長表示,贈禮改以採購校友所撰好書,致贈給好友和學校顧問。過年期間除與家人團聚和出遊外,正可利用這段假期閱讀幾本好書,獲得精神上的饗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