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漫畫大師敖幼祥熱情提攜東華學子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1
SDG指標: SDGs04,SDGs11
漫畫家敖幼祥致詞

漫畫家敖幼祥致詞

國立東華大學通識課程「烏龍院動漫獎學金課程:動漫造型與設計研究」於1月7-11日在行政大樓舉辦期末成果展。開幕茶會中知名漫畫家敖幼祥作為課程的贊助者,對教學成果表示非常讚賞。東華大學教務長林信鋒致詞肯定活動十分成功,期待未來繼續舉辦這類課程,推廣國內漫畫產業,培養更多年輕人才。

期末成果展海報

期末成果展海報

今年課程邀請名漫畫家傑利小子胡覺隆老師教學,指導學生「似顏繪」技巧繪畫,展出作品除有精緻細膩的電腦繪圖,還有不同媒材上色的手繪,每件作品均是學生透過觀察,將人物角色在紙上活靈活現。烏龍院獎學金課程將素描基礎帶入課程,讓學生從無到有漸漸瞭解「似顏繪」,保留人物長相精髓的繪畫方式,練習畫出東西方明星不同的臉型與五官。

學生精彩作品展出

學生精彩作品展出

此次共展出30幅作品,內容包含以各領域的知名人士為主角的漫畫式「似顏繪」,期待觀眾透過觀賞畫作,能看到同學們在作畫時加入的逗趣巧思。本次活動由「花漫社文化事業工作室」與東華大學的合作獲許多好評,確實促進產學交流,期待後續發展。


全體搞怪大合照

全體搞怪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