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幼教系大學生與親子「童」樂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1
SDG指標: SDGs04,SDGs11
小小造夢王背後的造夢工人合照

小小造夢王背後的造夢工人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於2月至5月在花蓮12所幼兒園、碧雲莊社區活動中心、三磅花蓮空間及花蓮家樂福等地為幼兒舉辦多場活動,內容多元,完全免費,歡迎有興趣的親子前來同樂。

花蓮位處偏鄉,專為幼兒設計的活動較少,幼教系同學決定著手策畫,發揮所學專業,為幼兒量身打造五種既可以豐富幼兒生活經驗又有趣好玩的活動。活動根據幼教專業理論設計,符合幼兒成長學習需求,散佈對孩子關愛的熱情,陪伴花蓮偏鄉的幼兒一起打造美好回憶,讓夢想起飛。

五大主題的活動分別為:1.「幸福小手DIY,享受美食樂開懷」,用簡單食材及安全料理方式讓幼兒體驗製作美味餐點的樂趣。2.「造夢王的循環樂園」,利用再造資源和幼兒無限巧思製成玩具。3.「大手拉小手」,提供多元親子互動遊戲以增進親子情感。4.「幼!一起玩桌遊」,適合學齡前幼兒一起玩的桌遊。5.「觀山聽海說故事」,用又說又演方式讓幼兒突破性別刻板印象盲點,以及思考如何做一件讓世界更美麗的事。

幸福小手DIY享受美食樂開懷活動

幸福小手DIY享受美食樂開懷活動

第一場活動於2月18日由「幸福小手DIY,享受美食樂開懷」搶先開跑。新城鄉立幼兒園老師及小朋友搬出大鼓「擊鼓迎賓」展現熱忱,幼兒更自製披薩讓現場洋溢幸福美滿的滋味。第二場是2月24日的「造夢王的循環樂園」,帶領幼兒翻轉再利用資源,與參加的父母和小寶貝製作創意十足的摩天輪。3月9日親子活動「大手拉小手」,親子共讀分享說故事的方式及挑選繪本的種類。

巡迴花蓮各園所的「觀山聽海說故事」將在3月22日起展開,以故事說演方式外加手作、律動,帶給幼兒劇場般的視覺饗宴。專為學齡前幼兒設計的「幼!一起玩桌遊」也在 3月22日起赴幼兒園及花蓮家樂福和幼兒一起玩,歡迎親子到家樂福和東華幼教系學生一起玩桌遊。

3、4月陸續還有野餐活動等待大家共襄盛舉,詳細資訊請追蹤粉絲專頁〈東華幼教109畢業專題-九號月台,夢想起飛〉和Blog〈http://ndhuece109.pixnet.net/blo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