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泰國華欣中學參加東華科學營,體驗科學實作樂趣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1
SDG指標: SDGs17,SDGs04
華欣中學科學營合照

華欣中學科學營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國際事務處於3月17-25日辦理泰國華欣中學(Hua Hin School)科學營,以科學實作為主軸,讓學生從課程實作中學習多元有趣的科學知識,並體驗東華大學優美的校園學習環境。

參加科學營學生為泰國華欣中學高二及高三生,課程由東華物理系吳勝允主任、曾賢德教授、葉旺奇教授、生命科學系袁大鈞主任、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楊悠娟教授共同設計策劃。內容包含以Phython進行物理模擬、聲音與電子實驗、3D列印原理與實作、基礎生科實驗、東華校園鳥類導覽與仿生與燃燒DIY等豐富活動,讓學員實際動手操作體驗科學原理。

從實作中學習科學知識

從實作中學習科學知識

科學營除學習科學知識外,亦安排2天的週末小旅行,由來自華欣中學的校友Rohan及Pete陪伴,造訪太魯閣國家公園、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光復糖廠及馬太鞍濕地等景點,讓泰國師生深入感受花蓮大自然的獨特景致與人文特色,品嚐各式各樣美食佳餚。

為期9天的科學營在學員收獲豐富的心得分享中圓滿落幕。有學生分享曾參加過英語研習營,但課程不像東華科學營活動豐富有趣,並在多元的實驗活動中發現學習科學的樂趣。也有學生對東華校園印象深刻,希望有機會來東華就讀。華欣中學班主任Ms. Pairod Rangsimapirate對充實的活動規劃表達感謝,將來會大力推薦東華大學給有意來臺升學的學子。


周末花蓮小旅行

周末花蓮小旅行

華欣中學學生分享學習心得

華欣中學學生分享學習心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