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教行系辦理小小領袖營圓滿結束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30
SDG指標: SDGs04,SDGs15,SDGs10
始營典禮大合照

始營典禮大合照

東華大學教育行政與管理學系第9屆小小領袖營於3月30-31日舉行,營隊中所有工作人員及學員,都在充滿歡笑及快樂營隊活動中學習。

教行系每年主辦小小領袖營,已經連續4年獲行天宮文教基金會補助。花師教育學院范熾文院長及教行系梁金盛主任特別前來關心並且鼓勵現場學員,表示小朋友都是國家未來的棟樑,期待小朋友能夠藉由營隊學習團隊合作及秉持努力不懈的精神。透過小小領袖營活動的洗禮,都是班級、學校甚至是社會的領袖。

晚會表演

晚會表演

本屆領袖營持續與吉安、太昌兩所國小合作,學員報名十分踴躍,甚至有第6、7、8屆的學員持續參與,活動深獲學校師長及家長的肯定,小朋友也興奮地表達明年還想要繼續參加意願。教行系師資生藉由非正式課程的活動設計與實作教學,在營隊互動中與孩童們一起成長蛻變。學員則在營隊學習多變且充實的課程,包括地理人文的「陸域生態系」與傳統中華文化的「中國窗花」。

營隊總召高浩洋同學表示,感謝行天宮長久以來的支持與協助,讓教行系同學能夠更貼近小朋友,學習如何與他們相處。亦透過營隊瞭解自己是否適合教育職場,為生涯規劃進行評估及修正。教行系學生透過和學員的互動,提升自我價值並累積未來進入教育職場的專業能力。參與的小朋友也能藉此營隊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增加自己課外活動的經驗,同時也符合現今12年國教的多元學習精神。

教行系梁主任在結營時詢問小朋友參加小小領袖營心得,臺下開心熱烈回應,更有小朋友直呼營隊時間太短,還想要繼續。梁主任表示,小小領袖營活動深具教育意義與互動性,教行系學生積極實踐大學的社會責任,也切合專業,進行自主規劃課程設計及活動規劃,未來歡迎更多學生共同參與,也希望活動能夠永續經營


中國窗花教學

中國窗花教學

陸域生態系教學

陸域生態系教學

結營典禮

結營典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