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9健康樂活校園路跑比賽,東華大學點燃健康魂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30
SDG指標: SDGs03,SDGs17,SDGs04
校長與同學開心早起做健康操

校長與同學開心早起做健康操

一般女子組第一名愛麗利同學

一般女子組第一名愛麗利同學

教職員男子組第一名張哲豪老師

教職員男子組第一名張哲豪老師

東華大學於3月29日辦理校園路跑比賽,由趙涵㨗校長帶領全體415位學生及教職員生共同參加,當日陽光普照,配合清新空氣及蟲鳴鳥叫的加油聲,讓所有選手熱情沸騰。

活動開始校長致詞幽默表示,若有同學跑得比校長快,就要多陪伴校長一年,並加碼提供前20名可得到校長額外的獎勵,令參賽人員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在動感健康操暖身後,7時正由趙涵㨗校長鳴槍開跑,隨後校長也快步加入路跑行列。路跑規劃的路線是東華大學於104年9月18日揭牌的窈窕健走步道,全程約4公里,沿途可欣賞東華最美麗的風景。

比賽結果,公開男子組體育系張添恩同學以10分55秒率先抵達終點站摘冠,一般男子組第1名林昭弘同學11分43秒,教職員男子組第1名張哲豪老師12分12秒。公開女子組第1名劉睿秐同學14分18秒,一般女子組第1名愛麗利(Lily)同學15分38秒,教職員女子組第1名鄒惠玲小姐17分56秒,成績斐然。足見東華大學除專業領域外,亦重視師生健康及推廣運動。

衛保組以健康議題規劃路跑活動

衛保組以健康議題規劃路跑活動

路跑比賽意外激勵墨西哥外籍學生重燃生命的熱情與活力,即榮獲一般女子組第1名的教育系碩士班Lily同學。她2年前發生嚴重車禍全身骨折,當下Lily懇求「上帝,請不要讓我變成殘廢」。儘管發生最糟的事,Lily仍心存感恩,感謝上帝讓媽媽從墨西哥來臺照顧,母愛就像陽光帶來歡笑與復原的力量。順利出院後,Lily並未放棄熱愛的運動,在醫護人員、老師及同學協助下克服障礙,開始慢走進而慢跑,獲獎對她是莫大鼓勵,她鼓勵大家無論如何不要放棄夢想。

統籌規劃路跑活動的許嫦雯護理師表示,舉辦比賽係為提倡校園健康,透過運動增進教職員工生身心舒壓,拒絕菸酒對身體的毒害。此次報名400位參賽者多數為學生,且95%屬一般組,同時也吸引外籍老師及國際生參賽,對於習慣夜生活的大學生而言,早起運動是難得的經驗。另完賽選手得到光纖手環上之LOGO是東華藝創系學生設計的作品。特別感謝人事室、體育中心的大力協助及所有參賽者及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員,期盼繼續點燃東華生生不息健康魂。


起跑點校長鳴槍後大家奮力向前衝

起跑點校長鳴槍後大家奮力向前衝

校長實際行動參加路跑比賽

校長實際行動參加路跑比賽

校長稱許學務處衛保組辦理健康樂活路跑活動讚

校長稱許學務處衛保組辦理健康樂活路跑活動讚

路跑工作團隊合影

路跑工作團隊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