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亞洲大學排行東華大學臺灣排名第15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9
SDG指標: SDGs04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亞洲大學排行東華大學第195名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亞洲大學排行東華大學第195名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於5月1日公佈2019亞洲大學排名,國立東華大學排名第195名,相較2018年的第201-250名,排名再度向上提升。

2019 THE Asia 亞洲排名中國與臺灣學校

2019 THE Asia 亞洲排名中國與臺灣學校

2019亞洲大學排名共417所大學入榜,其中有32所臺灣學校,大多學校的排名皆比2018年下滑,東華大學卻逆勢上揚,是除了醫學大學外,排名進步最多的大學。在入榜的大陸及臺灣共104所學校中,東華由去年並列第69-82名,提升到第64名,在臺灣排名由第19名上升到第15名,與高雄醫學大學並列。

泰晤士亞洲大學排名是針對亞洲地區各國大學表現所做的排名,相較於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的「教學聲望」、「研究聲望」、「論文影響力」、「國際化程度」、「產學合作」等5大指標,亞洲大學排名稍微提升「產學合作」項目比重5%,但總體評比同樣以「教學聲望」、「研究聲望」、「論文影響力」等3項為重點。根據泰晤士排名數據資料庫顯示,東華大學在臺灣入榜的大學中,國際化程度項目排名第6名,研究聲望項目排名第11名,論文影響力項目排名第13名,各個項目表現皆有所成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