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鴻海講座」再開講,長笛一曲「吹」跨界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6-09
華姵老師演講海報

華姵老師演講海報

國立東華大學「鴻海講座」將於5月22日邀請廣播金曲、傳藝金鐘雙料得主華姵老師到校舉辦「長笛的發展與歷史&跨界整合藝術」音樂會講座,與師生們分享如何用手中的一把長笛,從純音樂的界限跨出,穿越劇場、電視劇、臺灣歌謠與廣播主持人,獲得耀眼的成績。

華姵老師是第51屆廣播金鐘非流行音樂主持人獎及第28屆傳藝金曲獎宗教長笛演奏專輯得主,現為愛樂101室內樂團團長、四月望雨室內樂團團長、四月望雨電視連續劇音樂製作、TutorABC線上直播講師、《華姵的音樂藝想世界》節目製作及主持人、臺灣鄧雨賢音樂文化協會音樂總監、華劇場藝術總監與九歌民族管弦樂團創意行銷總監等。

華姵老師求學時期,隻身遠渡重洋負笈至法國巴黎師範高等音樂院(Ecole Normal de Musique de Paris)學習,取得長笛高級教學及室內樂高級演奏雙碩士,回國後除在古典音樂領域發展貢獻所長之外,也在廣播電臺主持古典音樂節目,將所學知識透過媒體傳送給民眾,在古典音樂推廣上扮演強壯有力的推手,也因緣際會拿下廣播金鐘獎。

在個人專業領域的長笛演奏方面,華姵老師以宗教長笛演奏專輯獲得傳藝金曲獎,是努力與汗水的結晶,更是對她個人專業的高度肯定。在全球化的競爭趨勢下,單一領域的競爭態勢愈加激烈,因此跨域不但是開創新格局的契機,更是個人的絕佳藍海策略,此次「鴻海講座」邀請華姵老師蒞校,邀請大家來聆聽華姵老師如何用一把長笛,在專業與異業的領域中,演奏出美妙的人生。

東華「鴻海講座」源自「國立東華大學鴻海助學圓夢暨學術講座基金」,是由鴻海科技集團及相關子公司於107年捐助成立,捐款金額達新臺幣450萬元,分三年執行「清寒學生獎助學金」、「清寒學生海外研修獎學金」及「學術講(客)座基金」等三個用途,其中清寒學子的獎助學金及海外研修獎學金已陸續公告讓同學申請中,而學術講座基金則由基金的執行小組共同籌劃,邀請各領域有傑出表現或貢獻者蒞校參與論壇或公開演講,目的在增廣東部師生的視野。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鴻海講座-長笛的發展與歷史&跨界整合藝術 時間:108年5月22日(三) 10:10~12:0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 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 講座:華姵 /愛樂101室內樂團-團長、華劇場-藝術總監、臺灣鄧雨賢音樂文化協會-音樂總監,第51屆廣播金鐘、第28屆傳藝金曲獎得主 報名期間:108年5月6日12:00起至5月14日12:00止 報名網址:〈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nnounce.aspx?ActID=2693〉 聯絡人:謝育筌 先生 / 03-890-6032 / ycshie@ndhu.eud.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