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立東華大學與花防部策略聯盟,培育人才創造新格局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9
SDG指標: SDGs17,SDGs04
花東防衛指揮部與東華大學策略聯盟簽約

花東防衛指揮部與東華大學策略聯盟簽約

國立東華大學於5月14日與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共同簽訂策略聯盟意向書,合作內容包括學術、跨域研究、人才培育及官兵進修等,由校長趙涵㨗與指揮官陳忠文少將共同簽署,簽約儀式在東華一級主管及花防部軍官的見證下圓滿完成,達成雙方資源共享、相互學習與合作之結盟關係,為東部人才培育創造新的里程碑。

趙涵㨗校長於簽署儀式致詞時強調,2019年亞太地區大學排名,東華大學在臺灣排名第14名、亞洲大學排名為第15名;另在世界大學排名中,東華在工程類位居臺灣第6名、自然科學領域臺灣排名第7,顯示東華大學在各領域的學術研究成果皆備受肯定。本次MOU簽署,乃是將東華大學的資源和能量與地方共享,並結合雙方優勢與實力,在交流合作及人才培育上帶來正面助益,未來東華大學將陪伴花防部、陪伴臺灣共創人才培育新格局。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陳少將特別感謝東華大學的支持,也表示投身軍旅的東華校友們表現相當優異,皆具有優秀的思維邏輯與分析能力,東華大學給予的養成教育居功厥偉。目前花防部有4位軍官在東華進修,相信簽訂合作意向書後,更能將東華與國軍的資源整合,在進修人數上能擴大成「班」、「排」甚至「連」,讓官兵在部隊服務的同時,亦可兼顧個人學業進修,並得到家屬認同與支持,共創造學校、部隊及官兵三贏局面。

東華大學致贈紀念品

東華大學致贈紀念品

簽約儀式後,東華自資系107年畢業,目前為花防部軍官劉少尉排長分享,將東華所學的理論帶入軍職,是理論與實際操作場域的完美結合,帶著學校的教育讓投身軍旅後更可展現軍人的價值與自我提升的能力。另一位106年族文系畢業花防部軍官馬紹少尉排長也感性分享,感謝東華的栽培與訓練,讓他可以從容在眾人面前演講,也因在東華求學時期參加小米園、系學會及原舞團等活動,讓他有更多元及寬廣的思考面向來面對人生的挑戰。


策略聯盟簽約儀式大合照

策略聯盟簽約儀式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