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國際處辦理境外生海洋生態文化探索之旅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9
SDG指標: SDGs03,SDGs04,SDGs14
學生與蘇帆教練獨木舟合照

學生與蘇帆教練獨木舟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國際處自2018年起持續與蘇帆海洋藝術文化基金會(Jonathan Su Foundation)合作,辦理海洋生態文化探索活動,5月11日帶領境外學生勇闖花東美麗的海岸線,進行海洋冒險教育。透過認識東台灣特有的生態及人文組織,讓境外生深度體驗親海教育。

境外生海上獨木舟體驗

境外生海上獨木舟體驗

蘇帆教練帶領學生出海體驗海上獨木舟

蘇帆教練帶領學生出海體驗海上獨木舟

本次活動基金會特別邀請全臺各行業各年齡層的熱情志工及教練協助,參與的境外生有來自海島國家的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印尼及韓國,以及少有機會接觸海邊活動的印度與大陸內陸省份的學生,一起聆聽教練詳細生動的海洋知識及道具器材展示與講解。上午進行實地活動-海泳,即使大多數的學生不熟悉游泳技巧,但在蘇帆海洋文教基金會教練一對一親切專業教導下,學生們勇敢地戰勝恐懼突破極限,悠遊於蔚藍美麗的太平洋。下午海上獨木舟課程,教練群帶領學生乘風破浪划船至外海,突破層層海浪,滿足徜徉於大海的願望,從不同的角度,欣賞不同的花東海岸線。

整日歷時五小時海上活動,許多不黯水性學生在指導員戒護下,穿著救生衣或拿著魚雷浮標漸漸上手,在世界級美景的海中游泳並體驗海上獨木舟活動。參與的同學透過與志工及教練深度交流,認識基金會的環境及各項活動,理解臺灣有一群熱愛海洋的朋友,鼓勵更多人加入海洋運動的行列,蓄積發展海洋活動的能量,讓更多人對於海洋有正確認識與觀念。

結束時參與同學感性分享,過程中因信任教練專業又溫暖的指導,讓他們願意突破心理障礙,慢慢熟悉進而徜徉擁抱海洋。未來還願意再次拜訪這片美麗的花東海岸,再以充滿感謝與惜福的心去接近孕育這片土地的海洋。


境外生海泳體驗

境外生海泳體驗

學生與蘇帆教練合照

學生與蘇帆教練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