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大師講座 - 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博士分享「創新須學問」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9
SDG指標: SDGs04,SDGs17
林副校長信鋒致贈張校長東華大學禮物

林副校長信鋒致贈張校長東華大學禮物

為提升大學生的宏觀視野與學習態度,東華大學花師教育學院特別推動大師講座計畫,於5月18日邀請國立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與學生分享「創新須學問」。

張校長是國家工學博士,早年畢業於臺中一中、臺灣大學物理學士、清華大學材料科學碩士、交通大學電子工程博士(中華民國教育部頒國家工學博士),之後在美國學術界擔任UCLA教授、系主任等職務,2015年8月1日起擔任國立交通大學校長。

張校長簽書活動合影

張校長簽書活動合影

演講前辦理簽書活動,參與師生熱情排隊請張校長為其所著專書「同行致遠」簽名。林信鋒副校長致詞表示,歡迎張校長蒞臨東華,分享跨域合作研究與終身學習的理念。張校長在演講中提及,要多給現在的學生一些空間胡思亂想,以前的學校自由度比較大,能夠賦予學生更多想法及創造力。他特別分享一句非洲古諺:「If you want to go fast, go alone. If you want to go far, go together.(想要走得快,自己走;想要走得遠,大家一起走)」。張校長同時分享大學理念,主張創造「偉大大學(Great University)」,鼓勵學生能問問題,能思考,能獨立自主,將熱忱和奮鬥意識展現出來,一個人若能夠具備獨立生存的能力,將來能做的事情,也必定超乎想像。


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博士專題講座

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博士專題講座

花師教育學院師生與張校長合照

花師教育學院師生與張校長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