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賀!藝設系高義鑫作品《綠野仙蹤》,榮獲No16美國3x3當代插畫競賽榮譽獎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9
SDG指標: SDGs04
高義鑫同學《綠野仙蹤》插畫作品之一

高義鑫同學《綠野仙蹤》插畫作品之一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高義鑫同學作品《綠野仙蹤》榮獲No16美國3x3當代插畫競賽榮譽獎(No16.3x3 International Illustration Award / Honorable Mention),此係高同學繼榮獲「2018日本國際插畫比賽」佳作後,第2個國際獎項。

3x3插畫獎是美國當代插畫極具指標性獎項,每年收到來自世界各地成千上萬件的插畫作品,包括單張插畫、系列插畫,以及出版品、童書等。高同學首次參加美國的3x3國際插畫競賽即獲此殊榮,對正就讀藝設系三年級的高同學是極高肯定與榮耀。

本次獲獎的作品《綠野仙蹤》源自李曼.法蘭克.鮑姆的經典童書名著,經過藝設系洪莫愁教授的色彩指導,以及透過高同學對此經典故事的理解與感受,完成充滿童趣想像的插畫作品。高同學在學期間替童書出版社繪製超過10餘本的童書內頁插畫,看過各式各樣的童話故事,他卻對《綠野仙蹤》印象最為深刻。

《綠野仙蹤》故事主要描述小女孩桃樂絲與寵物狗多多被神秘的風吹到未知世界,為找到回家的路,踏上未知的冒險。途中遇見希望有腦袋的稻草人、渴望有真實的心的鐵皮人,以及找尋勇敢的獅子,在經過一連串奇幻冒險旅程後,皆達成願望。高同學最喜歡鐵皮人的情節,鐵皮人想要擁有真實的心之原因,是想要用真正的溫暖去體會別人的情緒。此係高同學認為童書插畫應帶給親子的禮物,他也期許未來能繼續朝童書插畫的領域發展並持續進步。


高義鑫同學《綠野仙蹤》插畫作品之二

高義鑫同學《綠野仙蹤》插畫作品之二

高義鑫同學《綠野仙蹤》插畫作品之三

高義鑫同學《綠野仙蹤》插畫作品之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