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立東華大學深耕藝術專業培育與進修推廣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9
SDG指標: SDGs03,SDGs17,SDGs11
《蒼穹之心音樂會~神采飛揚之夜》鋼琴演出

《蒼穹之心音樂會~神采飛揚之夜》鋼琴演出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學院多年來致力於藝術專業培育以及進修推廣,於5月17日結合「國立東華大學國際管樂營」、「國立東華大學國際鋼琴音樂營」師資與「凱樂思藝術」在臺北中山堂演奏《蒼穹之心音樂會~神采飛揚之夜》,內容精彩豐富,型式新穎獨特,是視覺與聽覺雙重享受的音樂會。

上半場由雙鋼琴為主、打擊為輔的演出相當吸睛,藝術學院劉惠芝院長以及凱樂思藝術黃凱盈總監的雙鋼琴搭配那娜擊樂二重奏,是極少見的組合,曲目從臺灣、匈牙利到法國,穿越不同國家,享受異國風情相互碰撞的繽紛色彩。其中,雙鋼琴曲《臺灣狂想曲》配合得非常好,有非常婉約溫柔的段落而且又融入民族曲風,讓音樂更加的豐富,有一種層層疊上的感覺,中間樂段是比較輕快的,不只互相對話更是互相較勁,塑造令人難忘的緊張感。4人組合的巴爾托克和拉威爾的作品,展現出音樂家們的高超技藝,彼此間的相互傾聽和搭配都非常精妙。

整場音樂會的驚奇在下半場管樂團指揮王雅蕙拿出螢光棒那一刻,為這場古典音樂會增添很不一樣的色彩,在她指揮下的管樂團氣勢磅礡,令聽眾激動的心都被震攝住。

東華藝術學院音樂學系多年來於寒暑假辦理音樂營,除了元月已舉辦爵士音樂營,今年7月也將接連辦理國際鋼琴音樂營、國際管樂營,以及福爾摩沙室內音樂節,師資包含國內外知名演奏/教育家,授課地點在全臺灣環境最美的東華校園(花蓮縣壽豐鄉),歡迎踴躍報名。

〈東華音樂系官網〉〈Eurocuivres Asia〉〈2019 國立東華大學國際鋼琴音樂營〉


《蒼穹之心音樂會~神采飛揚之夜》全體合照

《蒼穹之心音樂會~神采飛揚之夜》全體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