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立東華大學運動志工體適能專業深耕服務,協助花蓮縣警察局體適能普測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9
SDG指標: SDGs03,SDGs11,SDGs16
林樹徽局長與花蓮縣第一獅子會鄭吉良會長互贈紀念品

林樹徽局長與花蓮縣第一獅子會鄭吉良會長互贈紀念品

為落實東華大學治校理念,善盡社會責任,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楊昌斌教授接洽花蓮第一獅子會,經鄭吉良會長大力支持並贊助相關資源,帶領運動志工戴大為、雷沁茹、蔡明姿、王浩平、張碩仁、楊子由及陳毅豪等多位同學,藉由縣警察局常規訓練時間,於5月份分別在花蓮縣警局、吉安分局、新城分局、鳳林分局及玉里分局進行為期1個月的體適能普測。測量項目有骨質密度、身體脂肪百分比、3分鐘登階、立定跳遠、1分鐘仰臥起坐及坐姿體前彎等項目。

一分鐘仰臥起坐講解與測驗

一分鐘仰臥起坐講解與測驗

由於新任警察局林樹徽局長非常重視員警的健康與體能,積極促成健康體適能檢測,於測驗前給予員警正確的暖身概念及安全動作指導,也在測驗後協助員警瞭解個人的體適能情形並給於運動訓練相關建議。除讓員警們充分瞭解體能情形外,也讓三班制、常日夜顛倒的辛苦員警們瞭解正確運動知識及保健的重要性。警察局也提供專業服務的機會,協助東華大學推動整合實踐在地資源暨深耕服務活動,培養學生志工跨領域自主學習能力,發揮互助合作之團隊精神,驗證在校學習成果。

林樹徽局長表示,雖然警局提供志工學生專業實踐的機會,但仍感謝東華大學主動深耕,進行在地專業服務與協助,資源共享,創造雙贏。同時謝謝花蓮第一獅子會慷慨解囊,提供相關資源,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圓滿達成。


骨質密度及三分鐘登階測驗

骨質密度及三分鐘登階測驗

立定跳遠測驗

立定跳遠測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