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傳承愛護花蓮小作家的心意 - 2019王禎和青年文學獎助獎學金頒獎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9
SDG指標: SDGs16,SDGs04
趙校長頒發王禎和青年文學獎助獎學金大專組

趙校長頒發王禎和青年文學獎助獎學金大專組

花蓮作家王禎和家人為回饋花蓮,有感於國立東華大學師生愛護王禎和的作品,典藏王先生的藏書,並努力推廣。王禎和先生的夫人林碧燕及3位子女於105年每年捐12萬元成立「王禎和青年文學獎助學金」,資助家境清寒學生,實現文學創作與研究的理想,希望延續王禎和對文學的熱愛及對故鄉的關懷與對學子的照顧。

2019王禎和青年文學獎助獎學金得獎名單
大專組 國立東華大學華文系碩士班 張純甄 國立東華大學華文系碩士班 陳延禎 國立東華大學華文系碩士班 謝瑜真 佛光大學中文系學士班 楊妙紫 高中組 國立花蓮高級中學 彭以恩 國立花蓮高級中學 蕭弼元 私立四維高級中學 古佳玟 私立四維高級中學 張彥洲 國立花蓮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黃發邦

王禎和1940年生,1990年鼻咽癌去世,是臺灣鄉土文學代表作家。文壇生涯起點是在學長白先勇、王文興所創辦的《現代文學》雜誌,發表第1篇作品《鬼.北風.人》,還吸引到小說家張愛玲注意。代表作包括《嫁粧一牛車》、《玫瑰玫瑰我愛你》及《人生歌王》等作品。

頒獎典禮於6月12日在東華大學楊牧書房舉行,計有8位來自東華大學、佛光大學、文藻外語大學以及11位來自花蓮高中、花蓮女中、四維高中、花蓮高工及海星高中的同學申請獎助學金。經由委員評選出獲獎同學,因高中組申請者表現十分優秀,評審委員討論後決定增額1名獲獎同學,恭喜獲得這份穿越時空禮物的同學。

獎學金分為大專組、高中組,鼓勵對文學有興趣及傑出表現的年輕人,大專組頒發2萬元、高中組5,000元,2組共9個名額。

趙涵㨗校長致詞感謝王禎和老師的家人能愛護鄉土,支持喜愛文學的學生,同時恭喜得獎同學,勉勵大家未來有機會能在東華繼續創作。


人社院王院長頒發王禎和青年文學獎助獎學金大專組

人社院王院長頒發王禎和青年文學獎助獎學金大專組

人社院王院長與王禎和青年文學獎助獎學金大專組高中組得獎人

人社院王院長與王禎和青年文學獎助獎學金大專組高中組得獎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