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特色體育課程、戶外體驗實踐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9
SDG指標: SDGs03,SDGs04,SDGs14
同學浮潛時於水中合照

同學浮潛時於水中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體育中心體育課程-水域休閒運動(獨木舟、潛水、風帆及定向越野)為特色課程,其符合新課綱精神,強調素養導向教學,除技能與認知外,也強化學習表現之情意與行為。

獨木舟操課合影

獨木舟操課合影

江正發老師所教導的通識體育-獨木舟課程,期末帶領學生到綠島體驗海上獨木舟。綠島海水湛藍清澈,配上無雲的藍天,學生們把學堂所學獨木舟知識與技巧應用於太平洋上,將獨木舟划到礁岩旁一艘艘串連,完成自我挑戰。

朱文正老師所教導的通識體育-潛水課程,期末則帶領學生到石梯坪潛入海底世界,享受透過深潛與魚群一同嬉戲,並悠「游」於太平洋,跟著海水時而上、時而下的波動,體驗海洋生態資源,及欣賞美麗的珊瑚、絢麗的熱帶魚。

體育中心將體育課程中所教授的休閒運動技能,融入海洋教育和山野教育,落實學生實際生活情境之學習脈絡。


獨木舟-破曉晨曦火船岩上躍人生

獨木舟-航向牛頭山

獨木舟-海蔘坪古道

晨划觀日出

在落日餘輝操作獨木舟

在落日餘輝操作獨木舟

浮潛照合影

浮潛照合影

獨木舟操課合照

獨木舟操課合照

獨木舟操課前合影

獨木舟操課前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