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第19屆東華奇萊文學獎/林君鴻兒童文學獎頒獎圓滿結束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9
SDG指標: SDGs04,SDGs16
校長致詞鼓勵同學

校長致詞鼓勵同學

國立東華大學於6月12日在楊牧書房舉辦第19屆東華奇萊文學獎/林君鴻兒童文學獎頒獎典禮,邀請趙涵㨗校長、人社院王鴻濬院長、華文系須文蔚及張寶云教授、英美系楊植喬教授與中文系吳冠宏教授等與會致詞及頒獎。全國高中散文組首獎得主吳浩瑋亦親臨領獎,得獎者還包括恆春工商、道明高中、精誠高中、立志高中與新港藝術高中的同學,充分顯現東華文學獲得全國各地中學生重視。

校長頒發散文組獎狀獎座:右起推薦獎黃冠維、推薦獎柴柏松、首獎林佑霖(張詠詮代領)、評審獎周慈恆、推薦獎蕭宇翔

校長頒發散文組獎狀獎座:右起推薦獎黃冠維、推薦獎柴柏松、首獎林佑霖(張詠詮代領)、評審獎周慈恆、推薦獎蕭宇翔

趙涵㨗校長頒獎致詞時,盛讚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在推動文學創作上不遺餘力,成為東華的一大特色,同時恭喜得獎同學,並勉勵在校同學再接再厲,得獎的高中文藝青年未來有機會能優先選擇東華,繼續青春的創作夢想。

本屆東華奇萊文學獎之稿件來自東華17個不同系所,全國高中文學獎散文稿件則來自全國40所高中職同學踴躍投稿。評審委員審查過程皆表示東華大學校園文學氛圍濃厚,來稿作品水準高於其他校園的文學獎。

為展現薪火相傳意涵,由參與文學獎之老師和學長姐朗讀得獎作品,楊植喬老師朗讀現代詩首獎作品《椅子就這麼旋轉著》;吳冠宏老師朗讀小說首獎作品《道路規劃》;黃冠維同學朗讀散文首獎作品《獼猴桃》;華文系張寶云教授指導華文系莊丞志、蔡之晴同學朗讀高中組得獎作品。

「東華奇萊文學獎」以師生仰望的奇萊山為標示,為東華校園的年度盛事,於第17屆起特別結合校內二個獨立舉辦多年的獎項,將原有第7屆東華翻譯獎與第13屆林君鴻兒童文學獎納入東華奇萊文學獎項中,希望藉由獎項的整合激勵東華學子們探索不同類型的寫作潛能。明年歡迎更多同學以文學表現青春,繼續踴躍投稿,增添東華文藝氣息。


獲獎同學與來賓合照

獲獎同學與來賓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