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立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屢創佳績,華測通過率百分百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8-24
SDG指標: SDGs17,SDGs04
喜歡臺灣,更愛東華

喜歡臺灣,更愛東華

國立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對外招生以來,學員人數、開班數均以倍數成長,短短三年內,每年學員數由個位數已突破百人,2019上半年報名128位學員,並有多名正洽詢中,學員數穩健成長。截至2019年夏季班為止,凡於東華修讀華語之學員,參加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所推行之華語測驗TOCFL(The Test of Chinese as a Foreign Language),報考通過率高達百分之百。

由於歷屆修習華語之學員華語能力得到顯著提升,已為本中心建立優良口碑。以本中心主打之季節班華語課程為例,來信詢問課程之未來學員,已排至2020年;甚有越南等國家學員,因當地簽證面試問題,為進入東華修讀華語,已來回重新申請三次以上,足見辦學成果深獲外界肯定。各國預計來臺修讀華語之潛在學員,更將本中心列入首要名單。

華語季節班學生結業合照

華語季節班學生結業合照

除季節班,本中心亦積極開設密集班、個人班、暑期營隊、企業委訓班等各類班型。目前密集班、個人班與暑期營隊均穩定成長,而為強化中心營運效率,今年亦增聘數名華語儲備教師,業務蓬勃發展可見一斑。此外暑期營隊較去年增開兩班,並首次接待中學遊學團隊,顯示學員來源越趨多元化,擴展至各年齡層。

華語教師郭乃禎指出,外國學員選擇來臺學華語時,除考慮教學品質,生活機能亦是重要考量因素。東華交通便利性雖不如臺北,但風景秀麗,腹地廣大,令人心曠神怡。學校更開放華語生使用各項服務,游泳池、健身房均比照在校生收費標準,並免費提供腳踏車使用。種種措施皆為學員節省大筆開銷,故能在同類華語中心裡勝出。

剛結業的法國學員樂小林表示,在東華華語文中心學華語期間,同學相處十分融洽,老師及中心人員和藹可親,課間休息或課後總想留在中心交誼區,喝咖啡跟同學聊聊天,比在法國,花蓮的生活更愜意許多。

華語文中心主任朱嘉雯認為,為外籍生舉辦各種戶外活動,目的不僅是玩樂,更是寓教於樂。中心向來鼓勵學員報考TOCFL,季節班學員通過率達百分之百,教學品質自不待言。

趙校長涵㨗華對華語文課程與計畫相當肯定與支持,他表示大學院校國際化是刻不容緩的議題,開拓並維護中心華語生與東華外籍學位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而本校華語文中心精實的華語教育與多元的文化課程,必能提高學校能見度,增進來臺學華語的外籍人士,選擇位於花蓮的東華大學。


華語高階班結業合照

華語高階班結業合照

慶生活動

慶生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