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台灣太陽光電系統設置技訓班正式啟動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9
SDG指標: SDGs07,SDGs08,SDGs09,SDGs11
獨立型室內配電盤解說與操作演示

獨立型室內配電盤解說與操作演示

為達成政府帶動綠能科技產業發展及創造再生能源就業機會,國立東華大學能源科技中心執行「教育部潔淨能源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已完成建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設置訓練站及各式系統評估檢測設備,於6月24-28日正式對外招生,開設第一期太陽光電系統設置技訓班。

配合政府再生能源政策,達成我國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以「再生能源發展條例」為推廣政策之法源,規劃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達20%,並透過電能躉購制度、示範獎勵、補助辦法及 綠色金融等配套措施,給予設置誘因。其中在太陽光電系統設置規劃上,又以裝置容量20GW為目標。東華能源科技中心白益豪主任表示,東台灣有許多區域之氣候環境非常合適發展太陽光電之再生能源,然而太陽光電設置人才相較於西部則略顯不足,透過計畫的補助來培育屬於東台灣在地種子人才是首要方向。

依據第8次全國科技會議、第28次科技顧問會議、產業策略會議、全國能源會議之結論及行政院六大新興產業政策,教育部研擬科技計畫推動策略,其中「促進綠色節能永續」即為重要推動策略之一,而提升人才素養及創新人才培育更是施政重點。擔任本次訓練班教師的光電系林楚軒教授指出,訓練班課程包含併聯型與獨立型系統設置、太陽光電設置乙級技術士考試注意事項等內容,透過與業界技術的結合、實務課程的引進,此綠能場域將成為地區性、乃至東台灣太陽光電技術人才的培訓基地,並透過產業媒合的活動,來帶動再生能源之就業市場,為訓練班畫下完美句點。


太陽光電設置獨立型組列安裝實務

太陽光電設置獨立型組列安裝實務

太陽光電設置併聯型組列安裝實務

太陽光電設置併聯型組列安裝實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