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體育中心舉辦後山原野夏令營培力學童自主學習能力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9
SDG指標: SDGs03,SDGs04
校長爸比與學員游泳池畔合影

校長爸比與學員游泳池畔合影

國立東華大學體育中心於7月1-3日舉辦後山原野夏令營,安排趣味的戶外課程、舒適的活動環境、好玩的食材實作及馬太鞍原野探索,體驗與學校不同的學習視野。夏令營總召許文豪老師表示,東華大學體育中心暑假期間為提升花蓮地區正向休閒風氣,增進國中、國小動態生活習慣及團隊合作觀念,特於暑期舉辦後山原野夏令營。

馬太鞍濕地生態體驗

馬太鞍濕地生態體驗

夏令營首日早上,學員精神奕奕參與開訓後,立即參與由張嘉珍老師揭開的「認識你真好」與團體動力序幕,熟悉隊輔哥哥、姊姊以及接下來三天的團隊夥伴。下午由陳孝夫老師的定向東華,讓學員藉由定向越野運動認識東華的地理環境,隨後朱文正老師帶領學童在游泳池內學習游泳救生技巧。趙涵㨗校長亦親自到游泳池歡迎小朋友來到東華校園,並且關心與鼓勵每位學童走出戶外,目的就是希望透過夏令營活動鍛鍊小孩的獨立性。晚上由尚憶薇主任帶領桌遊體驗與競賽,讓學童透過6種桌遊過程增進團隊互動與問題解決,並從桌遊活動中獲得學習樂趣,增進團隊參與動機。

後山原野夏令營大合照

後山原野夏令營大合照

次日小朋友享用營養豐富的活力早餐後,由林國華老師與5位體育中心老師帶領,搭乘遊覽車前往光復馬太鞍濕地,進行濕地生態導覽、野溪戲水與戶外野炊,以靠近大自然的方式聆聽最原始的聲音。晚上則是陳怡靜老師的藝術創作與說故事肢體展演,鼓勵學童將創意故事以肢體表演的方式呈現,培養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

第三天由江正發老師帶領學員在東湖上悠遊體驗獨木舟,增進學童水域運動的技能。下午進行簡桂寶老師的手作烹煮活動,讓學員透過原始食材的認識,製作美味可口的冰淇淋。夏令營結訓時,總召許文豪老師期望藉由夏令營能夠培養每位學童領導力、溝通力、創造力與品格力,提昇自我探索的優勢。


故事創作與肢體展演

故事創作與肢體展演

悠遊東華獨木舟

悠遊東華獨木舟

定向越野活動

定向越野活動

桌遊關卡團隊溝通

桌遊關卡團隊溝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