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教行系辦理「關懷輔導偏鄉弱勢學生計畫」- 2019銅蘭、吉安國小Fun玩暑假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9
SDG指標: SDGs04,SDGs10
科學遊戲-浮沉子

科學遊戲-浮沉子

東華大學教育行政與管理學系自2016年起連續4年參與行天宮文教發展促進基金會和臺灣教育大學系統主辦之「關懷輔導偏鄉弱勢學生計畫」補助案。每年寒暑假期間,招募修習國民小學教學學程的師資生自主規劃營隊活動,透過教學活動設計、教案編寫和試教,讓師資生能結合教學理論和實務於教學現場,獲取實際的經驗。

科學遊戲-水火箭

科學遊戲-水火箭

美勞作品-格格帽

美勞作品-格格帽

2019年暑假規劃兩所國民小學辦理營隊活動,分別為6月24-25日在銅蘭國小,7月1-5日於吉安國小,課程內容安排英文影片欣賞、英文歌曲律動、防毒和益智桌遊、美勞實作和科學遊戲教學,並搭配團體競賽活動,讓參與學生藉由教學遊戲活動的進行,學習優良品德,建立良好的生活常規。活動設計有別於傳統教學的講授方式,期望讓學生做中學,學中做,透過遊戲體驗不同的學習方式。

教行系梁金盛主任表示,營隊活動安排在暑假期間,能讓偏鄉弱勢學生參與,有別於傳統教學的營隊活動,在遊戲中學習做人處事道理和接觸學習新的知識。並提供隔代教養、雙薪家庭等弱勢學生,學習和遊戲的活動機會,減輕家長負擔。教行系潘文福教授和簡梅瑩教授則利用課餘時間指導師資生藉由實務操作的教學活動規劃,讓師資生能自由發揮運用所學的教學理論,達到學用合一的目標。


防毒桌遊

防毒桌遊

吹泡泡

吹泡泡

相見歡大合照-銅蘭國小

相見歡大合照-銅蘭國小

相見歡大合照-吉安國小

相見歡大合照-吉安國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