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體育扎根基層運動訓練、落實在地菁英化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9
SDG指標: SDGs03,SDGs04,SDGs17
108東華體育志工推廣成效體育系李佳和同學

108東華體育志工推廣成效體育系李佳和同學

國立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申請教育部體育署107-108年度學校體育志工志願服務,與東華體育中心辦理花蓮縣各國中小暑期專項運動潛力訓練營,培育花東地區潛力優秀運動員。搭配專項績優運動選手,結合地方四級學校訓練資源,同時鼓勵大專院校體育相關科系學生參與體育志願服務工作,以發揚志願服務美德。

訓練營總召許文豪表示,此訓練營的專訓項目包括室內五人制足球、羽球、排球及網球等4項,每專項挑選花蓮地區12-16位小選手參加7月8-10日專項運動潛力訓練。室內5人制足球由東華沈正雄教練和光復國中林正源教練擔任,訓練包含動態式熱身、敏捷與協調假動作訓練。羽球由東華一般組冠軍江正發教練和全中運冠軍李建緯教練擔任,訓練包含單項動作教學前場 - 放短球/挑球、前後場擊球與綜合球路練習等。排球由東華吳佳芬教練和偕主勝教練擔任,訓練包含排球基本動作,由發球、高手傳接球、低手傳接球、攻擊和攔網等5大技術,藉由淺入深的活動安排,使選手瞭解正確的運動方法與運用全身性活動能力要點。網球由余鎮瑋教練和余梓騫教練擔任,訓練包含正反手拍截擊技巧、高壓殺球技巧、發球平擊與切球技巧運用等。

東華體育志工暑期專項訓練營活動集錦

東華體育志工暑期專項訓練營活動集錦

花東地區潛力優秀運動員來自基層,除基本的各項運動專業術科訓練外,體能訓練是基本動作表現的重要因素。菁英級的運動選手,更需要安排專項運動技能訓練,搭配增強式訓練提升彈性能的效用,同時可與教學技巧相輔相成,此夏令營以基層選手培訓為主,加強選手與教練教學能力與多元學習。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表示,東華扮演連繫大學與地方間的重要角色,整合花蓮縣國小、國中、高中與大學各運動項目,提供四級培訓的基地,期望能為國家培育更多優秀的運動選手,透過此夏令營有助於開拓運動選手的視野,菁英化的運動訓練教學內容,讓國小與國中運動潛力運動員,達到校際交流之目的,也讓體育志工瞭解到「運動深耕/運動在地」的目標。


108東華體育志工暑期專項訓練營尚憶薇主任開幕式

108東華體育志工暑期專項訓練營尚憶薇主任開幕式

108東華體育志工暑期專項訓練營大合照

108東華體育志工暑期專項訓練營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