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語言中心夏令營,中學生花蓮「FUN英語」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9
SDG指標: SDGs04,SDGs17
趙校長與學員合照

趙校長與學員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語言中心辦理「2019東華FUN英語夏令營」,於7月12日以精采的成果發表與溫馨的頒獎典禮,奏下圓滿的尾聲。為期三天二夜的營隊活動於7月10日開始,來自全臺各地28名中學生住進學生宿舍,騎單車徜徉在清靜美麗的校園,體驗新鮮多元的英語學習、划獨木舟與望遠觀星,親身感受外籍生隊輔的熱情互動,藉由認識東華,期待日後能加入東華這個大家庭。

獨木舟體驗

獨木舟體驗

英語故事力創作

英語故事力創作

除提供東華師生和校外團體或個人英語文相關課程、服務和諮詢外,東華大學語言中心亦曾與花蓮地區國、高中合作英外語相關業務。今年暑期更將觸角延伸至全臺,由語言中心教師和行政助理組成的擘劃團隊,在趙涵㨗校長、林信鋒副校長以及共同教育委員會廖慶華副主委的支持下,首度推出「東華FUN英語夏令營」,邀請全臺的中學生一起來花蓮「FUN英語」。

營隊課程規劃強調英語文的跨域學習,兼顧東華特色、文化時事,並且結合壽豐鄉的地方自然生態。靜態課程包括羅珮瑄老師「英語故事力」、周庭加老師「英語線上學習」、鄭岱芸老師「英式 vs 美式英語」、陳勁廷老師「跟Ellen學英文」;動態活動方面則有吳佩儀老師設計的「校園導覽-趣味定向越野」、體育中心陳孝夫老師帶領的「東湖獨木舟體驗」、羅珮瑄老師與光電系莊沁融老師聯手打造的「樓頂夜空觀星」與豐山村「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巡禮」,皆將英語巧妙融入其中,讓學員們深切體會學習英語不僅只侷限在追求考試測驗的成績分數,亦是建立自我與人群環境、文化觀念與時代趨勢互動聯繫的媒介關鍵。

另外,善用東華大學有近千名來自全球各地的外籍生這項優勢,團隊特別招募來自越南、吉爾吉斯、史瓦帝尼王國、象牙海岸、吐瓦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等國6名熱心且多才多藝的國際學生擔任隊輔。在鄭岱芸老師主持的開營「破冰」活動裡,每位外籍隊輔各以3個關鍵詞介紹自己的國家與文化,營隊期間和學員們以英語交談,協助配合課程與活動進行,充分展現「英語為跨國共通語言」的特色。雖然營隊時間不長,親切活潑的外籍隊輔與學員很快打成一片,建立良好默契。

蓮花杏仁脆餅製作

蓮花杏仁脆餅製作

成果發表會上,各小隊分別以歌曲、戲劇、影片與簡報等方式呈現營隊期間的所學所見,內容有課程與活動的回顧及心得,也有以營隊為背景而創作的幽默短劇、手繪海報、電腦簡報與多媒體等。部份學員不約而同分享在英語課程之收穫,結交新朋友、第一次動手做菜及學習合作、自信與勇敢的美好經驗。

東華大學語言中心表示,「FUN英語夏令營」在訊息發出後迅速額滿,吸引北、中、南、東各地學生報名。參加學員均給予高度正面回饋,也願意推薦朋友、甚至繼續參加。雖係首次舉辦,在營隊傑出熱心的工作人員與隊輔彼此密切配合,提供優質和及時的後勤與庶務支援,讓營隊平安順利進行。特別感謝語言中心鄭詠之主任在營隊籌劃與執行期間,表達關心和建議,對參與「FUN英語夏令營」的每位成員給予的鼓勵和充當強有力的後盾。


團康活動

團康活動

小雨蛙生態農場三色麵疙瘩製作

小雨蛙生態農場三色麵疙瘩製作

林副校長與學員合照

林副校長與學員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