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舉辦「2019培龍科學夏令營」圓滿成功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04
培龍科學夏令營大合照

培龍科學夏令營大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舉辦為期三天兩夜的「2019培龍科學夏令營」,於7月6日圓滿落幕。本營隊活動舉辦迄今已邁入第5屆,本屆選擇「森林小學」西寶國小做為營隊活動場域,並邀請花蓮縣北區西寶國小、三棧國小,中區東華附小、明義國小及南區大興國小、瑞穗國小等6所國小約45位學童參加。

營隊講師及志工團隊設計「力學相關課程」、「燃燒要素相關課程」、「夜觀星空」、「大理石杯墊DIY」及「峽谷不是一天造成的」等多項科普探究及動手實作課程,更安排有「原住民傳統弓射箭」及「原住民傳統野炊」等非制式的在地原住民文化課程,帶領學童深入體驗太魯閣族傳統文化。另外利用西寶國小及其周邊特殊地理條件,規劃「巧遇八星虎甲蟲」及「太魯閣步道巡禮」等環境生態課程。

東華大學教育系古智雄教授表示,本營隊由科技部指導,結合科學文本、情境興趣、科學論證,帶領學童們從多樣又好玩的課程中輕鬆學習科學概念並提升學習興趣,以達「認知、動機與探究」的共同教學目標。參加的學童們都肯定科學營的活動內容有趣又豐富,全新的課程讓他們學習到更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科學知識,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參加這種精采的活動。


營火晚會

營火晚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