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華語夏令營,課程多樣精實贏得好評口碑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04,SDGs17
夏令營結業式同學展示結業證書

夏令營結業式同學展示結業證書

泰國法政大學附設中學30名師生於7月1-12日,參加國立東華大學華語文中心舉辦之《悠遊學華語 - 華語與文化夏令營》。課程結束後泰國師生對營隊課程大力讚賞,肯定中心戮力經營與用心安排,並考慮雙方建立長期合作關係。

趙校長率領泰國學生騎自行車介紹校園

趙校長率領泰國學生騎自行車介紹校園

為表示對遊學團重視,華語文中心安排在東華就學之泰國學生至機場接機。華語文中心主任朱嘉雯教授表示,遊學團除充實有趣的華語課程外,更安排專業師資傳授各項知識。在文化課程師資方面,聘請李秀華教授為學生示範中華書法之美。對活潑好動的中學生,安排多項戶外課程,包含體育中心陳孝夫老師的定向越野、獨木舟等技能。同時前往花蓮教育智慧中心,體驗臺灣科技的前端,讓營隊兼顧傳統素養與現代科技。亦帶領泰國師生走訪七星潭,欣賞海天一色的美景,至太魯閣峽谷親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到文化園區及東大門夜市瞭解臺灣當地民情,更至銅蘭國小體驗射箭、狩獵、鍛刀等原住民部落風情。

戶外課-獨木舟

戶外課-獨木舟

東華大學校長趙涵㨗表示,辦理夏令營希望能提升東華的國際能見度,同時展現學校各項優質的特色課程。透過外籍生的加入,將校園打造為國際村是全體同仁努力的方向。為表達對國際學生的重視,趙校長親臨東華會館迎接泰國師生抵達,7月4日趙校長率領副校長林信鋒教授、國際處長馬遠榮教授等多位師長陪同泰國同學遊覽校園及登上東華101-圖書館塔樓,飽覽東華校園美景。期間更安排多國語言人才,介紹各學院的特色與實績,使學生瞭解東華大學優秀的學習環境。

結業典禮除頒發成績單與活動成果展示外,泰國學生更自發性地為華語文中心準備一場驚喜,包括傳統的泰國感謝歌舞與華語二重唱,將會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學生如威透過影片用中文介紹自己的寢室,表示很喜歡中文,並將一張親筆描繪的畫像送給華語老師,足見其對華語課程的熱愛。學生娜妲表示,東華不僅提供各式課程,還提供洗衣服務與宵夜,無微不至的照顧深為感動。另來臺灣品嚐各式美食,令人難以忘懷。

泰國法政大學附設中學隨隊老師Chayart Kasatepibal表示,來東華這些時日,深深感受學校用心安排各項課程皆活潑生動,由淺入深,教師亦能因材施教,調整成適合中學生上課的模式,希望與華語文中心建立長期合作關係。

華語文中心團隊表示,今年是境外招生以來首度接待泰國遊學團,且過去中心多數接待成年人,面對十五、六歲的中學生,經細心縝密的安排與籌劃,歷經多次會議決定各項活動、文化課與華語課程等。中心精實的華語教育與多元的文化課程與活動,必能吸引來臺灣學華語的外籍人士選擇的東華華語文中心就讀。


文化課-書法

文化課-書法

七星潭校外教學

七星潭校外教學

文化課-傳統樂舞及樂器

文化課-傳統樂舞及樂器

校外教學-科學教育3D體驗

校外教學-科學教育3D體驗

泰國學生於行政大樓前合照

泰國學生於行政大樓前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