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資訊工程學系國際生,環「嶼」傳愛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04,SDGs10,SDGs17
東華大學資工系ICDF獎學金受獎生前往蘭嶼捐贈物資合影

東華大學資工系ICDF獎學金受獎生前往蘭嶼捐贈物資合影

國立東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自100學年度起配合「教育部全英語學位學制計畫」招收國際學生,並致力於國際化發展成果豐碩。全系國際學生來自世界各地,遍及全球五大洲。根據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公布 2019「工程科技(Engineering & Technology)」及「電腦科學(Computer Science)」兩項學科領域排名,國立東華大學分別入榜世界大學排名第501-600名(臺灣第6)與 401-500名(臺灣第7)。

東華資工系自103年開始與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TaiwanICDF,簡稱國合會)合作,籌辦2屆次「混合型華語授課學士學位學程」,共同培育臺灣友邦國家資訊工程專業人才。受獎生需先接受1年華語訓練,通過華語TOCFL進階級考試,再修習4年資工專業課程,取得資訊工程學系學士學位。

在花東縱谷的自然景觀及多元文化的薰陶之下,再加上東華大學優良的人文環境與資訊工程學系的專業訓練,這群國際學生展現出別具一格的氣質、思維與能力。近5年來努力學習臺灣文化、關心臺灣與國際外交關係、讚揚臺灣尊重人權及環境永續等議題並以臺灣科技發展為榜樣,積極強化專業能力,期許學成歸國報效自己的國家。

有感於就讀期間受到許多人的幫助,東華資工系ICDF獎學金受獎生於7月5-7日跨海前往蘭嶼「基督教蘭恩文教基金會」捐贈物資一批,回饋一點心意給臺灣,讓偏鄉幼童也能接受來自世界各地的祝福,並為自己的留學生涯留下一頁亮麗圓滿的篇章。


〈English Versio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