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獲得教育部補助赴越南實習築夢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04,SDGs08,SDGs17
東華大學咨臨系前往越南精神醫院實習合照

東華大學咨臨系前往越南精神醫院實習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陳韋廷、劉穎臻、葉倚樂及陳貞云等4位同學,在蔣世光和劉効樺兩位教授積極爭取與協助下,今年7月獲得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實習計畫補助,赴越南河內的精神專科醫院實習1個月,圓滿完成築夢計畫,參與同學收穫豐碩。

參與同學透過實習,除認識越南精神醫療系統中,不同的心理專業的人員如何一起合作,也培養個人的責任心與團隊默契,特別是4位同學在越南人生地不熟,依靠同為臺灣人的夥伴,共同完成實習目標,也建立臺、越彼此間的友誼,不論對個人心智成長和人生經驗累積,都很有助益。

負責此次計畫的蔣世光教授表示,非常感謝教育部為臺灣大學生提供海外學習的機會,讓學生能走出自己的舒 適圈到海外學習,在年輕的生命中留下多元包容的深刻印記,也希望教育部能繼續持續新南向「學海築夢」實習計畫,這對東部學子將是莫大福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