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國際化成績斐然,境外生人數逾千人再創新高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04,SDGs10,SDGs17
校長趙涵㨗教授致詞勉勵新生勤奮向學

校長趙涵㨗教授致詞勉勵新生勤奮向學

國立東華大學國際事務處於9月6日舉辦「2019秋季班境外新生入學指導說明會暨歡迎會」,校長趙涵㨗教授、國際事務處處長馬遠榮教授、理工學院院長郭永綱教授、國際處全體工作人員及100餘名接待志工與學長姊,共同歡迎300餘位來自世界近50個國家的境外新生,500餘人歡聚一堂,氣氛熱鬧歡欣。

東華原住民族舞團於歡迎會上表演

東華原住民族舞團於歡迎會上表演

歡迎會特別邀請享譽國內外的東華原住民族舞團表演,展現東華大學全臺特有之原住民民族學院的文化成果,專業精湛的演出,充分展現東華多元族群文化之精彩,贏得全場境外新生熱烈迴響。

趙校長致詞時表示,歡迎所有境外學生的到來,同時很高興向所有學生宣布,自本學年起東華境外生首度突破1千人。東華近年來的國際化成績斐然,國際化的排名亦逐年提升,誠摯歡迎來自世界50餘國的學生加入東華的大家庭。趙校長也向新生介紹,原住民民族學院本學期首度有原住民族樂舞與藝術學士學程加入,提供原住民族樂舞與藝術的精采課程,也歡迎境外生共同參與學習。

東華大學全校師生近年勠力推動國際化,已與400餘所海外學術單位建立合作關係,每年開放超過500個交換學生名額,並積極參加全球三大國際教育者年會及各國海外教育展,不僅提升東華國際曝光度,也受到越來越多境外學生肯定,世界排名亦屢創佳績。例如9月12日公佈之2020年「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HE)」世界大學排名,東華大學排名第801-1,000名(全球1,396所大學入榜),臺灣排名並列第10名(臺灣36所大學入榜)正式進入臺灣前十大之列。而在評比項目之「研究聲望」排名全球第477名,創歷史新高,足證東華大學是優質研究型大學。

本次新生加入東華後,境外生人數已突破千名,除熱鬧的歡迎會,國際事務處針對不同身分境外新生進行入學指導、相關法令及性別平等教育宣導,同時也在新生入學後陸續安排移民署到校服務以及推出圖書館資源利用服務,多項措施與服務協助境外學生能在東華順利適應,生活與學業迅速步上軌道。


東華原住民族舞團於歡迎會表演

東華原住民族舞團於歡迎會表演

參加新生入學指導外籍生座無虛席

參加新生入學指導外籍生座無虛席

東華大學「2019秋季班境外新生入學指導說明暨歡迎會」全體合照

東華大學「2019秋季班境外新生入學指導說明暨歡迎會」全體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