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校長勉勵新鮮人跨域學習,青春不留白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04
新生專心聆聽趙涵㨗校長的勉勵與期許

新生專心聆聽趙涵㨗校長的勉勵與期許

國立東華大學於9月7-8日展開為期2天的新生入學活動,趙涵㨗校長率領主管歡迎近1,900位新鮮人來到東華,期勉新生在大學4年能多學習,並以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HE)最近公布2020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東華大學進入臺灣前10大之豐沛的成果,鼓勵同學「短短四個秋,選擇東華一定優」。

團博覽會暨東華Young起來,活動現場

團博覽會暨東華Young起來,活動現場

夜航-新生參與團康活動,享受氣氛

夜航-新生參與團康活動,享受氣氛

趙校長引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96年與2003年提出終身學習的五大支柱:學會與人相處(learning to live together)、學會追求知識(learning to know)、學會做事(learning to do)、學會發展(learning to be)與學會改變(learning to change),勉勵新生於大學四年學習課業以外的知能,成為跨領域的章魚人。並藉賈伯斯的名言:求知若飢,虛心如愚(Stay hungry, stay foolish),鼓勵新生於未來的人生能達到人文與科技的平衡。再以哈佛教育學院院長James Ryan提出之5+1人生重要問題,期許新生能有思辨之能力。更以東華學生抗癌生命鬥士阿布的故事鼓勵新生敞開心胸,正向思考。東華是寶山,多運用學校資源學習,學會一身好武功。

東華大學協助規劃新生入學活動的學生自主學習團隊-第7屆新航之舟,為歡迎新生加入東華大家庭,提早在活動開始前兩周,密集場佈、彩排、開會,策劃以「復古懷舊」為主題的新生活動,有熱情的火舞迎賓秀及大地遊戲、溫馨的新生家長校園導覽、多彩繽紛的社團博覽會及表演等,藉由充分周全的預備,期望讓新生感受到學長姊的熱情和東華大家庭的溫暖,以消弭新生離家緊張與不安感,協助盡快融入校園生活。

「校歌合唱比賽」及「時光膠囊」為今年新生創意特色活動,在合唱比賽中展現創意與學習力,透過故事串連、伴奏及師長的加入,將校歌表演的十分出色,以創意嘹亮的歌聲為校園注入新的青春氣息。「時光膠囊」讓新生寫下大學四年自我期許,四年後的畢業典禮,將收到未來明信片,檢視四年後粹練過的自己。

在靜、動態多樣活動、「NDHU排字團拍」及東華整合型學習VIP課程之介紹,新生皆能感受東華創校精神「自由、民主、創新、卓越」之真諦,期望新生善用四年時間,蓄滿能量充實精進知能,提高價值進而與社會接軌成為π型人才。


校歌競賽參賽隊伍於舞台表演

校歌競賽參賽隊伍於舞台表演

新生入學團拍NDHU

新生入學團拍NDHU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