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立東華大學田名璋教授攝影創作展「複語+」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04,SDGs11
複語+田名璋攝影創作展海報

複語+田名璋攝影創作展海報

《展覽資訊》
時間: 9月21日~10月21日 地點:好地下藝術空間 (開放時間:星期五六日一,12:00AM~20:00 PM) 花蓮市節約街37號B1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田名璋教授於「好地下藝術空間」舉辦攝影創作展「複語+」。創作延續2018年「複語」系列作品影像組合的概念,反映近年創作的思索,對於多元重組的探討,讓影像呈現一個龐大的複雜語言與對話,充滿著不同時空元素的聚合與撞擊。

此次創作個展繼續延伸這複語所拼貼出來的曖昧,甚至有些許窒息不安的日常影像,反映創作者對於現處世界的反思。雖然身處在環境優雅的花蓮,但網路與真實世界夾雜著龐大混亂的訊息,思緒在無法釐清與大量接收訊息狀態下,儼然投射在此作品創作氛圍中。另外,對於故鄉和家人的思念的一貫鄉愁創作,也參雜在此系列創作中,讓「複語」的概念擴展至現在與過往的人生經驗中。而此次創作的呈現,又把「複語」延伸至「複語+」的攝影裝置上,透過立體造形與影像的多重組合,擴張「複語」的閱讀方式,延伸到更遠的異世界。

田名璋教授簡介:畢業於英國布萊敦大學(University of Brighton)藝術創作博士,現任教於東華藝術與設計學系,好地下藝術空間藝術總監,東華角落藝術節創辦人及新樂園藝術空間成員。藝術創作長期聚焦在鄉愁,探討個人離開「家」後,對於土地和親人的思念,近年開始探索童年,回到故鄉挖掘孩時的記憶。在創作轉折中,從沈重的鄉愁氛圍,轉化為詼諧的遊戲,就如回到童年一般的玩耍,作為另類的鄉愁再現。從1993年起的攝影創作就以組合式照片或雙連作(Diptych)為主,對於影像與影像間的組合產生濃厚興趣,在創作歷程中,發展出「我」們、「流離三萬里」、「鏡界」、「複語」等系列作品。創作媒材主要以攝影與錄像為主。

藝術家網站:〈http://tienartist.weebly.c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