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藝設系同學籌組「花蓮畫派」參賽屢獲佳績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04,SDGs11
鄧丞鈞作品-雙對

鄧丞鈞作品-雙對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學生屢獲佳績,甫於上學期畢業的蔡維傑同學油畫創作獲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舉辦之第2屆全國油畫比賽學生組金獎。大四鄧丞均同學參加宜蘭力麗威斯汀飯店主辦之「彩繪員山之美」油畫比賽,以《雙對》脫穎而出,榮獲第1名殊榮。

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舉辦之第2屆全國油畫比賽,致力於鼓勵創新、為藝壇注入活力,日前公布得獎名單。東華藝設系108級畢業生蔡維傑以畢業製作系列作品《觀景窗系列 蓄水池》奪得學生組金獎的殊榮,獲得獎金20萬元。蔡同學表示,此系列作品意在描述哲學上第一與第二自然彼此的關係,表達的是人與自然共存的狀態。蔡同學特別強調,畢業製作融合大學四年的經歷,系列作品的誕生深深感謝藝設系與指導老師湯運添教授的幫助。蔡同學認為,學校是多元開放的環境,讓他四年大學生活得以適性發展,在與不同人事物激盪碰撞之際,尋找到屬於自己的聲音。蔡同學就讀東華期間,曾獲得玉山25畫家劃玉山比賽全國首獎,與花蓮美術獎西畫組花蓮獎等殊榮,成績亮眼。

蔡維傑作品-觀景窗系列 蓄水池

蔡維傑作品-觀景窗系列 蓄水池

由威斯汀飯店所舉辦的首屆「彩繪員山之美」油畫比賽,歷經數月的審慎評選,最終由東華藝設系大四鄧丞均同學,以作品《雙對》脫穎而出拔得頭籌。擔任評審的劉國正教授表示,鄧同學之作品用色沉穩、內斂,構圖四平八穩,空間層次處理分明,把山嵐的寧靜劃出來,作品極具深度。本次比賽首獎獎金15萬元,旨在鼓勵新生代文化藝術創作者,透過油畫來介紹宜蘭員山之美。

在東華藝設系多元開放的系風下,由蔡維傑、蔡育昕與鄧丞鈞等同學籌組「花蓮畫派」,每逢週日帶著油畫用具,駐紮花蓮市溝仔尾街區寫生,這群以花蓮為據點繪畫創作的群體,彼此切磋討論,甚至共同展覽、參賽及成長。此次獲獎給予花蓮畫派同學注入一劑強心針。

此外,由楊鈞凱老師指導,語傳系鄭珩銍、歐峻名同學及華文系游承樺、蕭之榕同學拍攝的《東岸記事》,紀錄花蓮畫派進行寫生創作的故事,亦榮獲2019 川流影展最佳攝影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