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花蓮縣職場健康操,東華大學榮獲銀牌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03,SDGs04
「動動東華健康種子隊」榮獲銀牌獎盃

「動動東華健康種子隊」榮獲銀牌獎盃

「大家一起動一動囉!您在職場有規律運動嗎?」為展現國立東華大學職場活力、健康及友善的工作環境,並重視職員的健康,東華「動動東華健康種子隊」參與108年花蓮縣「職場動動SHOW健康」健康操決賽創佳績,勇奪銀牌。

「動動東華健康種子隊」全體隊員及啦啦隊

「動動東華健康種子隊」全體隊員及啦啦隊

花蓮縣衛生局為鼓勵職場員工落實生活化運動,辦理全職場健康操競賽,鼓勵各職場主管與員工參加,7月31日辦理初賽,10月4日辦理決賽。東華大學由學務處、總務處、教務處、秘書室、主計室、人事室及體育中心等單位主管職員共同組隊參賽,歷經初賽20餘支隊伍激戰進入前8強,為爭取最高榮譽經密集培訓,點燃職場運動風氣。東華種子隊利用午休及下班時間進行決賽培訓,由學務處吳星穎護理師設計動作帶領練習,並選出主計室潘秀娥組長擔任班長,歷經數週培訓,動作從生澀到熟練、表情從緊張不安逐漸到笑顏展開。雖犧牲休息時間,但因此產生緊密的革命情感,讓流汗的練習變成讓人期待又開心的事。

東華「動動東華健康種子隊」開箱文

東華「動動東華健康種子隊」開箱文

決賽當日,東華可說是總動員,主計室戴麗華主任及人事室陳香齡主任擔任啦啦隊隊長,現場加油聲令人感動振奮,鼓舞東華隊伍展現最大的熱情與健康活力,獲得亞軍極佳的表現。在宣布獲獎的那一刻,隊員彼此擁抱感動落淚,說明這一切「好棒、好值得」。評分中除職場推動健康操的書面資料(10%)未得滿分外,其餘評分項目,包括現場比賽(70%)、主管的參與、親友團臉書按讚的次數,及現場啦啦隊的加油打氣(共20%)東華皆拿第一。評審講評東華職場健康操的表現,在肌力訓練、心肺訓練、緩和伸展、音樂速度、性別多元、團隊精神及創意亮點上,皆有優秀表現,且能善加利用隨手可得的物品運動,可見東華職場健康實力相當豐厚。

學務長陳偉銘教授表示,根據調查工作場域上有規律運動習慣的人數比例未達20%,帶領東華團隊參賽,不僅能融入比賽氛圍,更感謝同仁組隊參賽及人事室主任、主計室主任帶領啦啦隊熱情的支持與加油吶喊。「易學、持續及生活化」是東華職場健康操的精神,希望同仁們辛勤工作外,更要顧及身體健康,未來將職場健康操推廣至全校,讓東華同仁及花蓮縣民都健康。


「動動東華健康種子隊」參與決賽

「動動東華健康種子隊」參與決賽

東華大學學務長陳偉銘教授代表領獎

東華大學學務長陳偉銘教授代表領獎

東華「動動東華健康種子隊」準備決賽

東華「動動東華健康種子隊」準備決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