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秋藝季~《紅樓.夢崑曲 - 紅樓學者與崑曲藝術家的對話》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04,SDGs11
紅樓夢海報

紅樓夢海報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將於10月22日19時在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與臺灣崑曲團合作,邀請當代紅樓學者,亦任教東華大學的朱嘉雯教授,娓娓道出紅樓夢中的崑曲搬演背景,再由專業崑曲演員們的清唱、表演唱、演出等多種方式呈現。《紅樓夢》小說每回出現戲曲主題時,往往是牽動、隱喻著故事的發展走向。經由學者與崑曲藝術家對話的形式,詮釋《紅樓夢》中的崑曲,得以用專業的角度聆聽到最細緻的情感,讓人恍若置身於賈府中,融入故事的情節裡。

紅樓夢海報2

紅樓夢海報2

這場古今對話,將創造每個人心裡的紅樓夢境。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一部《紅樓夢》亦如一齣華麗的折子戲。看著賈府在大戲臺上盡情演繹奢華喧鬧到繁華盡落的過程,心中畫出的漣漪,也會波動成我們的人生劇場。

臺灣崑劇團1991年在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支持下,開辦由曾永義教授和洪惟助教授主持的「崑曲傳習計畫」,廣泛邀集中國大陸各劇團優秀的崑劇演員及教師來臺教授崑曲,多年來培訓出一批專業表演者。為延續此計畫的成果,1999年秋天,在洪惟助教授的帶領下,以參與該計畫的優秀成員為基礎,組成臺灣第一個專業崑劇表演團體-「臺灣崑劇團」,並於2004年至2011年7度入選文建會扶植團隊。

現場填寫活動問卷或至「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Facebook粉絲頁打卡按讚,將可獲得小禮物一份!表演場內自由入座,座位額滿或演出開始10分鐘後,即不再開放觀眾進場,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演出訊息:
時間:2019年10月22日 (二) 19:00 地點:東華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 主講:朱嘉雯 藝術總監:洪惟助 戲劇指導:溫宇航 (國光劇團) 演員陣容:吳仁傑、唐瑞蘭、趙揚強、張德天、陳長燕、林政翰、凌嘉臨、許立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