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工程科技世界大學排名全國第八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04
東華大學「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工程科技領域世界大學排名

東華大學「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工程科技領域世界大學排名

2020年最新「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HE)」之世界大學「工程科技」領域(THE subject ranking in Engineering & Technology)排名,今年全臺共有26所學校進榜,國立東華大學於全國排名第8名,東華師生優秀表現再受肯定。

東華大學THE工程科技領域世界大學排名全國第八名

東華大學THE工程科技領域世界大學排名全國第八名

在THE世界大學排名的五大評比指標(教學聲望、研究聲望、論文引用、國際聲望、產學合作)中,國立東華大學「工程科技」領域於「論文引用」及「國際聲望」分數表現亮眼。「論文引用」位居臺灣學校中第4名,「國際聲望」位居臺灣學校中第3名。這顯示東華理工師生研究表現優異,勝於臺灣許多國立大學,未來必能在世界大學排名中再向前邁進。

國立東華大學全校師生近年勠力推動國際化,已與400餘所海外學術單位建立合作關係,每年開放超過500個交換學生名額,並積極參加全球三大國際教育者年會及各國海外教育展,不僅提升東華國際曝光度,也受到越來越多境外學生肯定,世界排名亦屢創佳績。例如9月12日公佈之2020年「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 (THE)」世界大學排名,東華世界排名第801-1,000名(全球1,396所大學入榜),臺灣排名並列第10名(臺灣36所大學入榜)正式進入臺灣前十大之列。而在評比項目之「研究聲望」排名全球第477名,創歷史新高,足證國立東華大學是優質研究型大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