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全球最佳大學臺灣排名第20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04,SDGs10
東華大學《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排名第20名

東華大學《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排名第20名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於10月22日公布2020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東華大學全球排名1,303名,而被US NEWS認可的全球最佳國際性大學臺灣僅26所大學進榜,東華大學在臺灣入榜大學中依舊排名第20名。該雜誌使用 Clarivate Analytics InCites提供的數據和指標,根據研究聲譽、發表論文數量、引用比數、書籍出版量、學術會議、指標化引用影響、及論文等指標,進行全球最佳大學排名與公布。

繼9月12日公佈之2020年「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HE)」專刊世界大學排名,國立東華大學世界排名第801-1,000名(全球1,396所大學入榜),臺灣排名並列第10名(臺灣36所大學入榜)進入臺灣前10大之列。而在評比項目之「研究聲望」排名全球第477名,創歷史新高,足證國立東華大學是優質研究型大學。

東華大學推動國際化,吸引50餘國、1000餘多位國際學生就讀,並定期舉辦國際文化交流活動,創造國際化校園

東華大學推動國際化,吸引50餘國、1000餘多位國際學生就讀,並定期舉辦國際文化交流活動,創造國際化校園

10月17日「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HE)」專刊之世界大學「電腦科學領域」及「工程科技」領域排名,國立東華大學在臺灣排名分列第6名及第8名。特別是在「電腦科學領域」在五大評比指標(教學聲望、研究聲望、論文引用、國際聲望及產學合作)中,以「論文引用」及「國際聲望」分數表現極為優異,於臺灣高校名列第1名。

整體排名進步的結果充分反應在東華大學2019年的新生註冊率。今年東華申請入學第2階段是在4月18日舉行,當日花連發生接近6級之地震,但並未影響註冊率。今年大學部的註冊率提昇到96.6%,碩士班註冊率更大幅成長8.22%。目前外籍生人數已佔全體學生人數的10%近1千餘人,凸顯東華大學的研究教學品質深獲全國家長及外籍生一致肯定。

國立東華大學成立25年以來,一直努力向上,近年勠力推動國際化,已與400餘所海外學術單位建立合作關係,每年開放超過500個交換學生名額,並積極參加全球三大國際教育者年會及各國海外教育展,不僅提升國際曝光度,世界排名亦屢創佳績。未來將積極勠力於校務推動與革新,鼓勵學生多元發展提升學習效能,培養跨領域知能,期能與社會接軌成為π型人才,朝更佳綜合性大學邁進。


東華大學辦學卓著,2019年招收新生近1,900人,入學團拍NDHU

東華大學辦學卓著,2019年招收新生近1,900人,入學團拍NDHU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