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立東華大學提供在港臺生回臺就學安心專案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04,SDGs16,SDGs17
東華大學趙校長關心在港臺生就學權利,提供回臺就學安心專案。

東華大學趙校長關心在港臺生就學權利,提供回臺就學安心專案。

因應香港局勢日漸緊張,香港中文大學宣布本學期「即時結束」且課程「即時取消」,昨晚已有香港中文大學71名臺灣學生搭乘班機返臺,且因應香港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停課,目前在港臺生共1,021人,在中大臺生共303人,已有學生反應陸續即將回臺,並對於未來就學權益如何獲得維護深感憂慮,國立東華大學特發佈聲明,願意向教育部申請提供「在港臺生回臺就學安心專案」,同時歡迎臺生回臺期間先到東華課堂旁聽、隨班附讀與研修學分,相關學雜費與住宿費全免,東華刻正研擬接續下學期轉學回臺返國升學的相關措施,近期即將再對外公布。

國立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表示:「香港大學校園出現亂局,實屬任何人都深感於心不忍的事情,在港臺生都是我們的同胞,東華是學科相當完整國際排名名列前茅的學校,願意採取最便利的管道,優先照顧臺生回來國立東華大學就讀,提供給家長最安心的就學管道,讓青年學子的學習權益持續獲得保障。」並且,東華正研擬相關措施,提供未來在港臺生有意轉學來東華長期就讀的制度化辦法。目前臺生只要檢附原在港就讀大學的就學證明文件來東華申請試讀,就學期間直到本學期結束前免繳任何費用,相關洽詢電話:03-8906102,國立東華大學教務處呂家鑾專門委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