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學生自治再創新猷,東華大學獲得臺學聯4席理事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SDG指標: SDGs11
東華大學以學業自由議題取得簡報大賞冠軍

東華大學以學業自由議題取得簡報大賞冠軍

「臺灣學生聯合會」係由30所大學學生會在今年4月整合成立之學生組織。學生從校園出發參與社會改革的進程,臺學聯以學生自治為共通基礎,互相扶持、奮鬥,旨在向社會宣揚青年世代對於臺灣高教的想像。東華自大學法改革時期即躋身其中,在今年臺學聯第1屆理監事大會,更取得4席理事(東台灣地區)代表,在公共領域,以東華為名持續發聲。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羅清水署長聽取議題簡報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羅清水署長聽取議題簡報

「東華大學學生自治會」第8屆會長簡子涵參與「臺灣學生聯合會」的草創,由第9屆會長許冠澤薪火相承,將東華「自由、民主、創造、卓越」的創校精神付諸實踐。建立與其他大學間學生網絡,使得東華即使地居邊陲,卻依舊能在社會時事議題,與其他大專校院攜手共進,主動表達自身意見,以培養具有社會使命感的知識菁英,將趙涵㨗校長治校理念中的,深思熟慮(Deliberated)、堅定果斷(Determined)與無私奉獻(Devoted)的「3D」體現在行動當中。

在今年暑假首次舉辦的學生自治實踐夏令營,則有副會長黃聖文、副議長鄭學鴻、學權部陳人平、秘書部游雅晴及議員陳泰寧與會。與來自成功、中興、中正、陽明、東海、輔仁、雲科等40多所大專校院學子,進行3天培訓。包括模擬校務會議、審議民主培訓、學生權利主體等課程。東華大學學生在議題簡報競賽中,向青年發展署羅清水署長當面提案作為政策參考,拿下議題分組決賽冠軍。

東華大學學生自治會黃聖文副會長與其他校院代表交流

東華大學學生自治會黃聖文副會長與其他校院代表交流

東華大學是學生發揮青春的生命力,播植夢想種籽最豐饒的園地。即便與其他大學相比來得山高水遠,但懷抱理想、信心而表現卓越創造力的人,不管站到那裡都是「中心」。一個大學從校長以至學生,只要認同學校,就是學校的主人。基於此種初衷,無數學生在其領域發光發熱,由自身開展,期許能為學校留下不一樣痕跡。學生自治使得大學有不一樣聲音,也體現東華與眾不同的文化與精神。

今年寒假期間將舉辦「學生自治新春工作坊」,希望能邀請有意願參與的同學一起走出舒適圈,從新手村出發。提供平臺給予大家交流的機會,讓各校學生會提前建立網絡,搭起不同學校間,學生共同合作橋樑。課程內容包括:學生活動與制度設計、學權策略規劃、社會議題倡議推進等,且結合成果發表活動,讓不同領域學生代表彼此對話,碰撞出新火花。

「學生自治新春工作坊」活動資訊
時間:109年1月15日(三) - 109年1月16日(四) 地點: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背包客41青年旅館臺中館 報名費用(具備會員學校同學):含住宿1,100元、不含住宿600元

模擬校務會議於立法院舉辦第9屆學生會5位與會代表

模擬校務會議於立法院舉辦第9屆學生會5位與會代表

瀏覽數: